【看Netflix學思考】地球百子1-1試播集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第一季第1集_試播集】

核子末日後已過了97年,快撐不下去的太空站將一百位年輕放逐者送往地球,以測試該地現在是否適合人居。

raw-image



【傻媽的地球百子觀點思考】

在監獄中透過繪畫感受自然的畫面。可見,開頭的這位可愛妹子對大自然的嚮往與渴望非常強烈,是個喜歡親近自然的可愛妹子,因此喜歡自然的人不會壞到哪去,是個可嘗試追求的對象。(自己踹飛自己…XD)

raw-image


透過專注在繪畫的世界裡感受到自己不被宇宙約束:

這種感受就是「我們的"心"在作用」。小時候看電影看書很常看到一句話叫做「一切唯心造」,就我所知是「覺林菩薩偈」一文中其中的一句話。那我個人雖然沒有研讀研究過這些經典,可是我第一次讀到「覺林菩薩偈」的時候,有「一見鍾情」的感覺,可惜它不是人不然可以嫁一下(就是形容一下真的是發自內心的喜歡~),也有一種許久未見的家人情感!

雖然,我對文言文不是很擅長,可是我覺得人的心最厲害的地方就是有「音樂無國界」的能力。世上許多事不是語言能說清的,唯有心心相印,這是一種超越語言的情感默契。奇妙的體驗難以言喻,不知為何?就暫且不執於求解,回歸當下活在當下發揮作用才是此刻最實在的事。

raw-image


然後可愛妹子在監獄裡畫畫的這一幕,再結合我自己成長體驗:

生活中有許多人總以為自己要多出去走走看看才能得到什麼,或到外地得到某種解放感?

由於我的生活圈非常狹窄,所以我對自己所居住的城市了解非常有限。我舉例喔:小時候我常聽大人說小孩子出去外面亂跑不乖。這句話,我聽過之後我就盡量執行的很徹底,我想說不要當讓人擔心的小孩,所以自己一人放學回家時我就會待在家裡不亂跑。

所以,我有很長的一段時間陪伴我長大的是「電視」和「睡覺」。他們是我的好老師好朋友喔,所以不能歧視他們。

話說,周星馳的電影我都看過,小時候每句台詞都背得起來(很多人都是啦,每次玩遊戲大家開口都是星爺梗)。再來喜歡看社會新聞事件、藍色蜘蛛網、新法中情、戲說台灣(這系列讓我學會多數人總在相似之處受到磨難卻不自知),其實綜藝節目也看很多(這可以學習與人交流的能力,懂得給人舒適的幽默感很重要),是真的學習到很多!

而且,可以透過體驗劇中人的心學習與得到領悟,這個是一種可以超越年紀的學習體驗,和夢境中體驗故事的學習有相似的作用。

然後,我國中三年級才知道原來除了學校之外,其他地方也有圖書館耶!!!住在台中很多年才知道哪裡是第一廣場、一中街之類的,感謝充滿愛心的同學帶我探索。

raw-image


所以,其實從電視中這些所見所聞都在默默的滋養我的思考力,可是我當時沒有很深刻的發現。直到我23歲開始,得到一個機緣,開始意識到要學習思考,才開始對思考有逐漸清晰的認識。

但其實,應該每個人都可以會,沒刻意練習是真的會卡住。最簡單的就是給一則故事讓自己做思考紀錄,就是百分之九十九自學過程。但是,這還只是最初階的開端。

raw-image


我很喜歡愛因斯坦那句話說「想像力帶領我環遊全世界」,至於是不是他本人說的不重要,重要的是這句話本身。

從我個人實際體驗的過程,我發現原來思考的前提是思考者需要有想像力,也就是說在成長過程中想像力被扼殺的很慘烈的人,學思考的時候腦袋會很卡很不舒服,會容易頭痛。

總之,我看見人類進化的公式大約是這樣:先有想像力,然後思考,再來是實驗研究,在經歷各種挫折失敗後,產生知識。

raw-image


所以,知識其實才是最後的成品(但其實從某層面來說,這個成品是世界本來就有的,而人是發現者,這是我自己從思考中誕生出來的邏輯。你無法理解沒關係,我自己做紀錄。)。暫時以前者比較好理解的邏輯來看,那我們現在的人很多把知識放在比想像力更重要的地位。

這很像是:想像力才是生母,可是大家卻誤以為知識才是生母。以前我讀幼保的時候,書上常提到人天生具備好奇心、想像力、創造力,這些能力帶領幼兒探索世界等等的。

可是…我在我所處的教育環境中感受到的就是不斷的壓抑我們天生的好奇心、想像力、創造力。我不明白這既然是人人與生俱來的能力,為何又要以這樣的方式壓抑甚至扼殺我們本來的能力,是真的沒有發現這個問題嗎?

raw-image


如果,所有孩子出生在這世上就沒有好奇心、沒有想像力、沒有創造力,這孩子會是什麼樣子?他還能學會翻身、爬行、走路嗎?這些能力,都是好奇心驅動人去模仿學習的。有誰不是呢?對吧?

至於,天生有殘疾的孩子,我相信他們與生俱來就有著與其他人不同的作用。至於,他們有何作用,這得他們自己在探索自我的過程中發現了。總之,一定有作用,但凡誕生在這世上的所有生命,必定有其存在作用。

即使是一副畫一座雕像,都能發揮出令人賞心悅目的作用,何況是活生生的人呢?

raw-image


劍術很強的盲人,彈琴作樂很強的聾人。太多這種故事了,這些存在者的作用就是讓我們後來的人明白,所有存在皆有其作用,除非存在者本身不相信自己可以發揮作用。

所以,千萬不要相信自己告訴自己沒有用的這種想法。我的存在一定有作用,只是我還沒發現或察覺,這才是真理。

所以,有一個人說:「天生我才必有用。」很多道理不是沒道理,而是我們沒有用心拆解分析理解。

然後,我現在有點尷尬,以上是【地球百子】開頭30秒左右的觀點思考,這樣下去......我決定監獄畫畫這一幕先這樣!

總之,我這邊主要要說的是人在哪去到哪其實不是重點,重點是「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心的容量是跟海賊王魯夫一樣伸縮自如的,具有強大的韌性,盡量不讓自己無視和浪費"心"可啟動的作用。加油!

raw-image


故事中有提到:

  • 自從地球上致命的核子世界末日後已過了97年。

目前已經知道發展核子的這個認知是地球人的,所以這個世界末日是地球人搞出來的。雖然乍看之下很廢話,但主要是讓自己透過思考耐心理解,慢慢的去推敲和盡量認識事件的全貌。

還有要不要因為電影劇情距離自己現實生活有很大距離,便以為事情永遠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這樣很容易讓自己變成「冥頑不靈的頑固者」「古板僵化死腦筋」等等的狀態。

可以翻開自己的人生故事看看,有沒有曾經因為不明白不相信和不覺得有什麼而發生負面的事件呢?如果有的話,就代表自己需要調整改善部分觀念。

raw-image


  • 在方舟上,不管罪行輕重,所有罪犯的下場只有死刑,除非你沒滿18歲。

我看到這段的時候我一直卡住,因為既然都是死刑,為何不在犯罪當下直接死刑?還要拖到18歲再執行死刑?用意是什麼?

看到這段可以發現,如果我們討論一部影片中的死刑很容易,可是討論現實世界中的死刑大家就很容易起爭執吵架。所以,當自己的認知產生現實與非現實的認知時,在認知到非現實的狀態下人比較能輕鬆討論,可是如果是認知這是現實的狀態下人就容易失去理性的討論。

意思是,同一件事情,差別在於認知現實與認知非現實,人的態度反差之大:其實這也自己的心在作用。人的心念可以改變自己對待所有一切的態度。

以此可知,必須先學會擁有正確的觀念,才會有正確的態度,正確的習慣等等,心是一切的起點,影響巨大了。

raw-image


  • 故事可以看到女孩要在未滿18歲的狀態下被執行死刑,她奮力逃跑。

即使是在這麼有限的空間裡,還是不放棄逃跑。我感覺這挺厲害的,因為有的人會很認命的完全不抵抗的妥協。

有句話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這裡面可以發展出兩種態度,一種是不放棄任何一點希望,一種是倔強固執任性妄為。女孩是前者,其實她待在監獄的狹小空間裡仍不放棄作畫這件事,就表現出女孩的心境是一個,不輕易妥協、不輕易放棄者。

raw-image


  • 逃跑的女孩與母親相遇,原來母親是方舟管理層要員之一,女孩的母親協助方舟刑警將女孩拿下。

看到這邊,有的人如果情緒敏感的可能會覺得母親怎麼可以聯合其他人抓自己女兒。如果母親是壞人,女兒應該會一拳揍下去,而女兒沒有攻擊母親,可見兩人關係沒有惡劣。

  • 女孩是一百位少年中被選中降落地球的成員之一,母親告訴女孩「妳的直覺會讓妳優先保護其他人」。

我這邊理解的是,女孩不會有自己的私心,她會優先保護其他人。看到這邊我在想翻譯成直覺是不是不太貼切?或許有別的更貼切的用詞?

raw-image


這樣一條條下去我又會沒完沒了,現在開始大範圍思考。

目前可以看到領導人在降落地球的飛船視頻上的發言,然後這個領導人這段發言從我主觀而言:是個笨蛋。

這些少年人即使是罪犯,也是為了剩存的人類降落到地球上,可是領導人在視頻上說「你們是罪犯,是消耗品。」後面又說「你們如果成功,所有罪行會被赦免,所有前科被消除。」前面罵人,後面又威脅利誘。

老實說,大多數的人最不喜歡的就是這一套,而且很反感。這個領導爸爸有點奇怪,他的兒子也在飛船上,他完全不為自己兒子的人身安全考慮嗎?他不想想其他人如果抓他兒子發洩自己不滿?凌虐他兒子之類的?某種層面上看這位領導,其實憨的有點可愛。

這段發言,以一個領導人的發言而言,我會主觀認為很失敗。領導帶人要帶心,懂得自己說出來的話會為其他人的心產生什麼漣漪。

不過,從領導這段很不中聽的發言,其實也可以觀察到,這個領導應該是個心直的人,講話很直接,這代表他本身就是不拐彎抹腳不跟你耍心眼的那種領導。

這類型的人,通常是專注的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其他人心情怎樣怎麼想我無所謂,可以把事情做好最重要。尤其,領導要做的事情就是把所有人都照顧好。因此,這類型的領導最容易引人反彈。

這種領導很吃團隊成員,也很吃人民的腦跟心。越是這種領導,就越需要更多人理解他的心和做法,否則誤會只會像滾雪球那樣越滾越大。

可是,這種領導通常不擅於溝通講解,會因為極端重視效率,直接採取我說什麼你做什麼。可是!因為他同時也是有愛人之心的(該慶幸他沒有因為極端重視效率而泯滅自己的愛心),所以某些更極端的存在會認為此領導優柔寡斷不夠狠,於是想殺領導。

這種想殺領導的心很不鼓勵。即使再怎麼爛吧,他至少也領導大家走了一段很長的歲月,怎麼可以因為大家快掛了,因為不滿某個決策,便輕易否定這位領導曾經的貢獻?

這是人性中的劣根性,當事件攸關於自己的生存與否時,便會為了求生存而不擇手段,甚至讓自己成為忘恩負義之人。領導者如衣食父母,我相信再怎樣都不可殺父弒母,人的感恩之心也是讓人能超越其他生命存在的原素之一(有些生命就只是單純以生物本能的活著,人具備超越這種生物本能的心。)

個人認為,比較圓融的領導能具備嚴父手腕(鐵腕效率)慈母心腸(細膩同理心),這樣領導群眾會比較容易。

總之,這個領導人不壞,但是說話不擅於圓融的表達,確實會給自己產生許多障礙。在所有的選擇與決定中,總有一條是產生障礙最少積率最低的那一條,這就看領導的個人智慧了。

如果我們所有人注定在某一天一起死亡,為何在那一天到來之前我們不更加珍惜彼此相處的時光?為何我們不更加用心的帶給彼此幸福快樂?其實,看到這裡我感受上會認為「太嚴肅看待能存活多久這件事了!」

我的意思是,很認真的想處理問題很好,但是做事過於不近人情,只會產生更多紛爭。管理層其實是很有愛心的要處理事情,其實沒有愛的話直接擺爛就好,他們因為愛然後又要管理許多人,可是又用很嚴肅很凶的方式在管理,這樣只會造成更多溝通障礙和誤會。所以,大家就會覺得你們很機車都你們在說就好了。

這樣講,世界上所有一切人事物皆不可以表面視之,尤其在這個眼不見為憑的時代更是如此。

所以,如果能夠學習認清這個人、這件事的本質是什麼?許多人與人之間的代溝、壕溝、各種溝便可有機會消除,透過自己觀察思考後所得到的理解而消除。

人與人之間會因為更加理解彼此而拉近距離,所以如何能減少溝通障礙、減少誤會,這真的是每個人必學的生命課題之一。

舉例:英雄電影中常出現正邪對立的場景,但原來無論是英雄還是惡霸,其實【本質】上都是愛著世界想守護世界。

但是彼此守護的方法不同,剛好相互衝突,於是對立產生。但就愛世界的心,惡霸也可以不輸英雄。

raw-image


  • 當我們站在劇外看劇時怎麼看?

我知道有東西可以寫,但我不知道我實際操作之後會變這麼多。可是,我又不想用很簡略的方式去表達,因為思考從來就不是簡單化就好了。這樣的簡單,也只有我自己最懂。

所以,我的思考路徑如果能夠描述的,我盡可能好好表達。

關於這一個觀點其實非常簡單,學習思考的時候要懂得把自己放置於場景中的任何一個角色,然後去體會和理解他的心境狀態,假設是每個人都去體驗的話,你就知道關於觀點思考這件事情是沒有盡頭的。

這部分邏輯,如果有玩《刺客教條》這款遊戲的人,應該會很容易可以理解。在遊戲的過程中,遊戲者就可以把自己代入到主角的心境狀態中,在這過程中去體驗故事。我就是主角,主角就是我,這樣去經歷。

包含刺客攀爬建築物時需要投入多少專注度?一個人要爬這麼高還能不出事,除了肌肉體能鍛鍊外,專注度非常強大才可以做到。

那自己就可以在一場短短的遊戲中,收穫了主角的部分人生經歷和體悟。

再來,就要把這些體悟實際運用操作到現實的生活中,這是最後一步,必須學以致用,學以致用很重要,因為很重要所以學以致用要說三次。

  • 切換角色,體驗他的體驗。

注意這邊是體驗劇中角色的心,而不是如果我是他我會怎麼樣我會怎麼選,不是這個。而是從這個角色的心去理解這個角色的思維和心境,以自己的能力可以做到多少就做到多少,不能100%的話至少80%或90%?應該多練習會越來越高的。

  1. 領導者的心
  2. 被領導者的心
  3. 劇情每個角色的心(這邊指劇中有個人鏡頭故事的)

把自己獨立於劇外看劇,可能會想說:這些少年是笨蛋嗎?沒有人要犧牲你們,就是要你們去幫忙,你們比較年輕體力也比較好,剛好你們又是犯罪的人,給你們機會,你們不好好珍惜,還在那邊五四三。

但是當自己是劇中的少年時:我們很有可能就是故事中任何一個幼稚的笨蛋,或者說故事中所有的笨蛋都可能是自己。

客觀的認識每個人闖禍時的狀態,然後去解讀他們的心,就會一一知道每個人都各自卡在什麼狀態。其實,有時候人的愚蠢無知,或許是因為自己經歷的少,又不用心體驗生活,從生活中遭遇的挫折記取教訓然後更新自我。

有句話叫做:「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其實,這個屠刀可以理解為正處在混亂中混濁的自我,而成佛的意思則是還給自己本來的清淨心。

清淨心是什麼呢?就是小時候的那個自己,看著小螞蟻爬呀爬都會好奇的張大眼睛,看得目不轉睛,看得很開心的那個自己啊!

還給自己童心,以童心重新出發去體驗出現在自己生命中,以及這個世界的所有一切。

好啦~我好像曾經在某一年看過第一集的「地球百子」,但那時後狀態不是很好,所以會覺得這部戲不知道在幹嘛?有點無聊?目前是重新調整之後的狀態,那有可能某一天的我又掉回去那個狀態了?我也不知道。

其實,思考不是很嚴肅。看任何劇都好,主要是自己用心體驗故事,用心解讀每個人的心。而不是盲目的把自己分離在劇外,這樣當然會覺得很多東西看起來都沒什麼又無聊。

可是,當自己實際在劇中時,當我們就是身處末日時的人時,我們還能這樣從容淡定的嫌棄這故事真無聊嗎?到那時候,拼命求生存都來不及了,這才是真的。

如果說,可以透過一個故事或一部劇,體驗和吸收他人生命的精華(講得好像老妖怪那樣)。我們可以不用真實體驗他們的苦難,卻也能從這場苦難中學習,這樣不是很方便嗎?為什麼不好好利用咧?大概就這樣吧!

祝福愛追劇的各位平安健康、心寬無礙、天天開心、吉祥圓滿!今天比昨天更圓滿,明天比今天更圓滿!每天都要越來越圓滿然後變成哆啦A夢小叮噹!剪刀石頭布~永遠只會出石頭!(不要理我,我怪怪的。)

raw-image


內容總結
地球百子
4
/5
歡迎所有真心想成為〔思考魔法師〕的人來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電影觀點思考紀錄於2024.10.2 今天早上六點自己突然自動起床,起床原因是: 我在夢裡看了一場電影叫做「YES MEN沒問題先生」。 我在想,這可能是要我寫關於「沒問題先生」這部電影的觀點思考,所以我盡量趕在今天把這部電影的觀點思考搞定。
5/5yesmen
【睡人的Netflix】2024/06/01下架 根據很久以前寫電影觀點思考的方式,偶會截圖五六百張(用競時通),然後選幾十張用。現在不那麼累了,加上版權問題,還有自己不太會做思考筆記的整理,所以通常都是直接有什麼丟什麼,然後就會非常的長篇大論!哈哈哈哈哈!現在想想,其實分篇處理就好,一樣還是很隨
5/5睡人
賽爾是醫生,雷納羅威是睡人。 賽爾醫生曾進行一項研究實驗,他嘗試將四噸的蚯蚓提取一個分克的髓磷脂。 賽爾醫生在這個項目上干了五年,每個人都說這是無法做到的,只有研究者本身堅信可以。後來,賽爾本人表示「我現在知道他不能,我證明了它。」 許多人知道賽爾要做的蚯蚓實驗後,紛紛表示這是不可能的事,但賽
5/5睡人
這讓我想到一個關於一隻母雞的寓言故事【完全是真的】。謠言止於智者,既然是聽說,那我們聽的人自己聽過就好,沒親身經歷的還是別多說話,這也是生命與生命之間最基本的道理,稱之為「尊重」。
5/5新哆啦A夢之〔胖虎的反省,大雄的困擾〕
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值得被欣賞的地方,前提我們懂得用心欣賞他人,他人也懂得用心與我們相處。人與人之間若是能用心相處,許多事都可以很簡單。這都是成長的過程,有心轉變提升,機會隨時都在,相信自己一切皆有可能。
5/5新哆啦A夢之〔蓄電衣〕
閱讀&思考材料取自平易近人的卡通動畫哆啦A夢。生活在現代的我們對於隨手可得的資訊很少有沉澱靜心思考的時刻,多數時刻都是被動式的吸收訊息,如果能夠由被動化為主動
5/5新哆啦A夢之〔胖虎拉麵〕 
電影觀點思考紀錄於2024.10.2 今天早上六點自己突然自動起床,起床原因是: 我在夢裡看了一場電影叫做「YES MEN沒問題先生」。 我在想,這可能是要我寫關於「沒問題先生」這部電影的觀點思考,所以我盡量趕在今天把這部電影的觀點思考搞定。
5/5yesmen
【睡人的Netflix】2024/06/01下架 根據很久以前寫電影觀點思考的方式,偶會截圖五六百張(用競時通),然後選幾十張用。現在不那麼累了,加上版權問題,還有自己不太會做思考筆記的整理,所以通常都是直接有什麼丟什麼,然後就會非常的長篇大論!哈哈哈哈哈!現在想想,其實分篇處理就好,一樣還是很隨
5/5睡人
賽爾是醫生,雷納羅威是睡人。 賽爾醫生曾進行一項研究實驗,他嘗試將四噸的蚯蚓提取一個分克的髓磷脂。 賽爾醫生在這個項目上干了五年,每個人都說這是無法做到的,只有研究者本身堅信可以。後來,賽爾本人表示「我現在知道他不能,我證明了它。」 許多人知道賽爾要做的蚯蚓實驗後,紛紛表示這是不可能的事,但賽
5/5睡人
這讓我想到一個關於一隻母雞的寓言故事【完全是真的】。謠言止於智者,既然是聽說,那我們聽的人自己聽過就好,沒親身經歷的還是別多說話,這也是生命與生命之間最基本的道理,稱之為「尊重」。
5/5新哆啦A夢之〔胖虎的反省,大雄的困擾〕
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值得被欣賞的地方,前提我們懂得用心欣賞他人,他人也懂得用心與我們相處。人與人之間若是能用心相處,許多事都可以很簡單。這都是成長的過程,有心轉變提升,機會隨時都在,相信自己一切皆有可能。
5/5新哆啦A夢之〔蓄電衣〕
閱讀&思考材料取自平易近人的卡通動畫哆啦A夢。生活在現代的我們對於隨手可得的資訊很少有沉澱靜心思考的時刻,多數時刻都是被動式的吸收訊息,如果能夠由被動化為主動
5/5新哆啦A夢之〔胖虎拉麵〕 
本篇參與的主題策展
在Netflix實境秀《黑白大廚》中,主廚所呈現的美食令人垂涎,而兩位評審白種元和安成宰的驚人食量更是令人佩服。這篇文章深入探討他們的評審經歷,以及在大量料理面前,他們是如何保持專業,嚐遍每一道菜色的。透過統計每場比賽中他們的食量,讀者將對這兩位評審的耐力和專業精神有更深刻的瞭解。
地球是不是因為有月亮保持距離的陪伴所以不寂寞?原來寂寞並不來自人與人的距離,而最好的陪伴則是彼此的尊重
本文探討了汪志謙老師的《峰值體驗》對於品牌經營的啟示,並通過《黑白大廚-料理階級大戰》中崔鉉碩主廚的經營策略,分析如何透過精準的目標客群選擇、滿足消費者好奇心、展現餐廳魅力及快速反應來吸引顧客。透過策略,崔主廚不僅實現了盈利,還成功吸引了觀眾的注意,最終在激烈競爭中取得勝利。
膽大黨 | 評價 8.7/10 | awwrated https://awwrated.com/netflix/81736884 最近是否在追尋一部能讓你笑到肚子痛,同時又能讓你陷入深思的作品?如果你還沒聽說過《膽大黨 DAN DA DAN》,那麼你可要留意了!這部新上架的Netflix動畫正以迅雷
最近好迷好迷《黑白大廚》,和朋友紛紛討論網路上瘋傳的「大蒜泡麵」。 其中,我特別崇拜的李愛德華主廚,簡直就是料理界的「神之手」!竟然把一塊又柴又乾的牛排變成一口讓人驚嘆的佳餚,這手藝就像是把一個普通路人變成一個充滿魅力和自信的時尚達人。 只有Netflix能超越Netflix: 亮點1):從參
在Netflix實境秀《黑白大廚》中,主廚所呈現的美食令人垂涎,而兩位評審白種元和安成宰的驚人食量更是令人佩服。這篇文章深入探討他們的評審經歷,以及在大量料理面前,他們是如何保持專業,嚐遍每一道菜色的。透過統計每場比賽中他們的食量,讀者將對這兩位評審的耐力和專業精神有更深刻的瞭解。
地球是不是因為有月亮保持距離的陪伴所以不寂寞?原來寂寞並不來自人與人的距離,而最好的陪伴則是彼此的尊重
本文探討了汪志謙老師的《峰值體驗》對於品牌經營的啟示,並通過《黑白大廚-料理階級大戰》中崔鉉碩主廚的經營策略,分析如何透過精準的目標客群選擇、滿足消費者好奇心、展現餐廳魅力及快速反應來吸引顧客。透過策略,崔主廚不僅實現了盈利,還成功吸引了觀眾的注意,最終在激烈競爭中取得勝利。
膽大黨 | 評價 8.7/10 | awwrated https://awwrated.com/netflix/81736884 最近是否在追尋一部能讓你笑到肚子痛,同時又能讓你陷入深思的作品?如果你還沒聽說過《膽大黨 DAN DA DAN》,那麼你可要留意了!這部新上架的Netflix動畫正以迅雷
最近好迷好迷《黑白大廚》,和朋友紛紛討論網路上瘋傳的「大蒜泡麵」。 其中,我特別崇拜的李愛德華主廚,簡直就是料理界的「神之手」!竟然把一塊又柴又乾的牛排變成一口讓人驚嘆的佳餚,這手藝就像是把一個普通路人變成一個充滿魅力和自信的時尚達人。 只有Netflix能超越Netflix: 亮點1):從參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優質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前陣子來信的讀者,說他在網路視頻上看到,某個被美國捕獲的外星人,除了說整個太陽系或銀河系,到處都有邪惡外星人設下的捕靈網外,還提到地球是個監獄,被一層看不見的能量網包住,任何靈魂色身分解後,都無法逃離地球。 這位外星人還說,人類幾千年來,只有一位老子突破了這層能量網,成功地逃離了地球。
Thumbnail
接連災禍後的小確幸:有人來幫助連和了
坚持每天记录在地球上发生的事。 欧耶🙃
Thumbnail
這是一個關於失去秩序的世界的故事,人類變成異樣生物的探討。主角在艱困環境中掙扎求生,面對各種困難和問題,最後找到隱藏在朋友留下的紀錄,並獲得一些希望。
地球上大多數的人都離開了,因為戰爭,雖然沒用到核武,但生物兵器和生化兵器早已讓地球殘破不堪,人類開始尋找根源,大多數的人是不相信的,但他們決定賭一把。
Thumbnail
  公元2030年,人類建立了天空之城,最富最貴等級的人們開始移居天空之城。   公元2036年,居於地球表面的人類開始暴動,卻意外引發了喪屍病毒。   公元2042年,為了對貧窮的地面人進行保育措施,天空人在他們腦內注入晶片以進行追蹤與觀察。   ......   ..
活著是為了什麼 前言 上文我曾經提過一個問題: 想像一下,把你丟在一個不愁吃,不愁穿,有廣闊的空間可供遊憩,有無垠的時間可供揮霍,請教一下:「這樣的烏托邦應該是人人夢寐以求的天堂」,對嗎? 沒有追求,何來生活? 從”老鼠烏托邦"的實驗中,你或許已經發現了,那不是天堂,那比較像是地獄。幾
我的手機 已經很久沒有出現天空的照片了 有人說我們這個類型的人很喜歡拍天空 我是覺得我們想紀錄當下 此刻的心情和一些突然的悸動 我的世界很單純 不應該說 每個人在每個人的世界都很單純 但這些世界碰撞在一起 只剩吵鬧的聲音 與鬥爭後留下的遺跡 最後 我們每個會帶
Thumbnail
這顆偶然從宇宙灰塵和氣體誕生的藍色星球,有高山、有森林、有大海,當中孕育著無數的生命,生命之間彼此互賴共存。或許她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常被忽略了,但我覺得她的存在就是一個奇蹟,她的名字叫「地球」。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優質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前陣子來信的讀者,說他在網路視頻上看到,某個被美國捕獲的外星人,除了說整個太陽系或銀河系,到處都有邪惡外星人設下的捕靈網外,還提到地球是個監獄,被一層看不見的能量網包住,任何靈魂色身分解後,都無法逃離地球。 這位外星人還說,人類幾千年來,只有一位老子突破了這層能量網,成功地逃離了地球。
Thumbnail
接連災禍後的小確幸:有人來幫助連和了
坚持每天记录在地球上发生的事。 欧耶🙃
Thumbnail
這是一個關於失去秩序的世界的故事,人類變成異樣生物的探討。主角在艱困環境中掙扎求生,面對各種困難和問題,最後找到隱藏在朋友留下的紀錄,並獲得一些希望。
地球上大多數的人都離開了,因為戰爭,雖然沒用到核武,但生物兵器和生化兵器早已讓地球殘破不堪,人類開始尋找根源,大多數的人是不相信的,但他們決定賭一把。
Thumbnail
  公元2030年,人類建立了天空之城,最富最貴等級的人們開始移居天空之城。   公元2036年,居於地球表面的人類開始暴動,卻意外引發了喪屍病毒。   公元2042年,為了對貧窮的地面人進行保育措施,天空人在他們腦內注入晶片以進行追蹤與觀察。   ......   ..
活著是為了什麼 前言 上文我曾經提過一個問題: 想像一下,把你丟在一個不愁吃,不愁穿,有廣闊的空間可供遊憩,有無垠的時間可供揮霍,請教一下:「這樣的烏托邦應該是人人夢寐以求的天堂」,對嗎? 沒有追求,何來生活? 從”老鼠烏托邦"的實驗中,你或許已經發現了,那不是天堂,那比較像是地獄。幾
我的手機 已經很久沒有出現天空的照片了 有人說我們這個類型的人很喜歡拍天空 我是覺得我們想紀錄當下 此刻的心情和一些突然的悸動 我的世界很單純 不應該說 每個人在每個人的世界都很單純 但這些世界碰撞在一起 只剩吵鬧的聲音 與鬥爭後留下的遺跡 最後 我們每個會帶
Thumbnail
這顆偶然從宇宙灰塵和氣體誕生的藍色星球,有高山、有森林、有大海,當中孕育著無數的生命,生命之間彼此互賴共存。或許她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常被忽略了,但我覺得她的存在就是一個奇蹟,她的名字叫「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