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人都在瘋文創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們都是在旅途上的人──《空橋上的少年》(文/Hao)空橋這個名詞很有意思,何謂空橋,是在空中的橋樑嗎?還是架空的橋呢?那到底是不是橋呢?這個橋可以通到哪邊去呢?就像是伯鑫跟朋城一樣,站在這座橋上面不知道會通到哪裡去。就像這個世代的人一樣,好像很有目標的在行走,但是連下一步是哪裡都不知道。「這幾年有這麼多人告訴過我,你必須克服恐懼,必須讓自己快樂起來…
Thumbnail
avatar
蔡伯鑫
2021-05-01
生命故事的動人不在文筆而在情感 「我覺得人生好像一朵花,慢慢地,慢慢地綻開。」  看到這句,我覺得好感動,因為我可以感受到作者力量的出現。縱然之前她的生命如何地受苦與磨難,但她對自己的未來依然充滿了希望與期待。 
Thumbnail
avatar
MilchKaffee
2021-04-13
《進擊的巨人》:政治的開始是追尋自由,但在最後是去學會背負犧牲這世界上有不少動漫在談論人類的自由和意志。除了《進擊的巨人》外,像《漆黑的子彈》、《甲鐵城的卡巴內里》等等都是有名的例子。他們的劇情都相當類似,描述人類某天不知為何,忽然被一群怪物、殭屍、巨人包圍,只能躲在被結界、鐵城、圍牆保護的城內,無法輕易外出。
Thumbnail
avatar
藍玉雍
2021-02-12
外國人都怎麼用英日文講可惡的「渣男」?最近又聽到朋友哀怨遇到渣男多年偷吃了數十人。交友app盛行的時代的確比較容易讓人的感情變得像漏水的水管一樣大解放和大放送。彼此用手指滑一下就能建立交友甚至發展親密關係,帶來一種「不缺另一伴也不缺慾望發洩對象」的錯覺,但久了膩了沒體力時總會發現心底那永遠缺一塊的不踏實感,以及青春已逝時愛情難尋的哀嘆。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0-10-14
●四塊玉文創 藥學系邊緣人【藥學系學什麼】殺不死我的都會讓我更強壯​​ ●2020 四塊玉文創 藥學系邊緣人【藥學系學什麼:除了藥理學、藥劑學、生藥學…永遠學不完的藥命人生】殺不死我的都會讓我更強壯 一翻開「作者序」,我就笑了,這本書,讀就對了。作者到底是謙虛還是害怕地用了匿名「藥學系邊緣人」呢?他怎麼會是委屈在邊緣?根本就是勞心勞力後,直指要害的點提讀者。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0-08-03
●2020寶瓶文化出版 大陸小說 楊建東【我在神經病院當醫生2 人人皆撒旦】我深深地意識到​​ ●2020寶瓶文化出版 大陸小說 楊建東【我在神經病院當醫生2 人人皆撒旦】我深深地意識到自己曾經的認知是多麼的膚淺 我沒有讀過【我在神經病院當醫生】第1部,所有的介紹對我來說僅供參考,但無法否定的是如果第1部沒特色不精采,應該不會有第2部的繁體出版。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0-01-30
不是所有人都要變成文青,但比起默寫,你與文豪的第一次能更美好:經典文學劇場《東坡在臺灣》過往在國文課本上生硬的題解、作者介紹,或許是我們在認識文豪時僅有的選項,然而當科技興起、劇場娛樂普及,我們可以有更好的方式,讓東坡説說東坡自己的話。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19-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