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孩子解決問題的能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因孩子教養問題夫妻吵架正常不過但受害的常是孩子們之哀家我不願意之空間需求直接貼給各位孩子看雖正常不過但情緒仍然受嚴重影響,偏偏是哀家趕期末報告的地獄週。就儘量忍著不遷怒了。
Thumbnail
avatar
黃金六一
2020-09-14
《孩子為什麼會用哭、鬧來解決問題,卻不願意用說的?》孩子選擇用哭來解決事情不是沒有原因的。 如果爸媽們能瞭解背後原因,就能解決問題了! 快進來看看到底孩子為甚麼哭吧!
Thumbnail
avatar
仙PIG
2020-07-14
科學教育連結生活 培養解決問題能力近來教育改革的風氣吹進了臺灣的體制內教育中,其中科學教育更是著重的領域,新的科學教育目標希望學生不單只是學習科學相關知識,更希望學生能透過科學的邏輯與方法去發現問題及訓練解決問題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雜學校
2020-06-04
面對孩子的睡眠問題,媽媽們請停止自責吧!聊到孩子的睡眠狀況,是不是很常聽到: 『長大了就會好了!』 這是語嫣之前最常聽到的,尤其很多人會跟我或我先生說:『兩歲之後就會好了』,但我當時正在水深火熱的一歲前,兩歲對我感覺好遙遠,我都不知道我自己會不會撐不到兩年就夭折了,而且,我那時候都會想,要是兩歲還沒好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0-05-29
關於培養老點的網友問題回答接連幾篇文章,淫狐和各位談到在泰國培養老點的這件事。老點這個玩法,對於到泰國玩樂來說算是進階版的玩法。所以,也有一些網友對於這個有些疑問。在這篇文章中,淫狐整理了一下比較多網友提問的問題,在文章中統一回答。
Thumbnail
avatar
淫狐
2020-01-06
培養"解決問題"的性格 你遇到問題,是習慣把問題丟給別人解決,還是會自己想辦法解決問題呢? 我是那種遇到各種問題,都會想要想辦法自己解決的人。小從生活上的各種雜事,大到人生未來的規劃,這些問題對我來說通通都需要去思考和解決。 所以在我的腦中,有對於各種事件處理的準則、原則,還有各種理論、想法,去處理各種生活或是心理上的難
Thumbnail
avatar
傻多棒喬飛
2019-10-26
培養拆解問題的能力,讓複雜難事變簡單!3步驟解決問題(中)當我們懂得定義問題後,接下來就需要拆解問題。為什麼需要拆解問題呢?棘手的問題通常都是複雜的,因為會有太多不同的因素交錯在這個問題周邊,讓我們會不知道怎麼下手。  艾兒莎以前剛出社會時,剛好在廣告業中,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18-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