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培養拆解問題的能力,讓複雜難事變簡單!3步驟解決問題(中)

當我們懂得定義問題後,接下來就需要拆解問題。為什麼需要拆解問題呢?棘手的問題通常都是複雜的,因為會有太多不同的因素交錯在這個問題周邊,讓我們會不知道怎麼下手。
艾兒莎以前剛出社會時,剛好在廣告業中,天天需要用邏輯思考客戶的行銷策略,同時客戶也會希望我們能用創意去立即性的解決一些品牌通點。那時候,我就常常被老闆罵,思維不夠清晰,問題都被我想得簡單、講的錯誤了。就是因為我容易在思考一個問題時,將許多因素,從不同的面向都混在一起思考,反而出現越理越亂的狀況。
曾經有管理顧問業的朋友對艾兒莎說
拆解問題,需要將每個問題抽絲剝繭,透析最基本的元素,才能獲得最關鍵的答案。
簡單來說,拆解問題就是將複雜問題拆解成基本問題的一個過程,基本問題就是最本質、最細小的,不會受其他因素影響的那個點。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03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世界菁英教我的事:艾兒莎的私藏成功學筆記
艾兒莎
艾兒莎
我很努力很努力的,想要用盡一切方式,請年輕人,一起出走。 出走到那個前所未見的世界,體驗前所未聞的故事,實現前所未有的視野。 這些出走後的世界,絕對是殘忍的、絕對會有不堪的、更不會有純粹的正面或喜悅,但這段闖蕩,終將帶給我們的,是無價又無可取代的資產。 而生命到最後,比的就是資產不是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