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告別前,我們不該從生活中退休:《李偉文的退休進行式》 自序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打卡下班!機智醫生生活S2 ep12:時間已到,該與他們道別了我小時候喜歡日出,現在卻莫名地愛上日落時分。離別的時刻終於到來。沒有任何人能取代五人幫的存在,他們的故事會繼續下去,只是我們看不見而已。在複雜難言的離別前,我特別喜歡翊晙機智的應答:「因為下班時間到了!」
Thumbnail
avatar
下雨天很幸福
2021-09-17
有病呻吟 #2 Q的108人儀式/從別人的故事到我們的吵架2017.01.09 Q的108人儀式 我坐上遊覽車內經過懸崖峭壁、經過某位日本大將殺的腥風血雨的那條路,在某處鳥居層層的坡道前停下,鳥居步道的左右蔓佈著各種植樹,櫻花飄落著,溪水潺流。 一直和我坐在一起的是當天認識的外國女性,大概是中亞國家來的,看起來大我幾歲,稍微偏黑的膚色。 我們一同穿過鳥居進
avatar
陳喬閔
2021-08-21
【詩序生活】我們都不喜歡標籤,直到發現我們需要01 「現在我們等著誰的認可。」 他們說我們是文青。他們說我們是憤青。他們說我們是覺青。他們最後說我們是廢青。 上面每個他們都是同樣的,每個我們都是不同的人群。 :「你喜歡聽什麼音樂?」 :「我喜歡誰誰誰、什麼什麼團...」 :「不是,我是問你喜歡什麼樣的曲風、什麼類型的音樂?」 我答不出來。 喜歡
avatar
藍星人
2021-05-06
等你出社會,一拖拉庫女生送到你面前--那些年,長輩騙我們認真讀書的謊言,真的實現了嗎?「等你出社會,會有一拖拉庫女生送到你面前。現在乖乖讀書就好,不要急著談戀愛……」,當年班導的這句話,除了把女性嚴重物化之外,它的假設前提--出了社會,兩性交往的正確觀念與經驗就會自動下載安裝--是完全不符合實際情形的,只不過是把可能發生的感情問題推遲到他眼不見為淨的將來。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01-29
女權自助餐是真的嗎?直男為什麼覺得世界對他們不友善-「我是小生」事件中的性別觀察因為這些社會的「教誨」,確實讓部分的直男,感覺到自己總是要符合一個又一個更高的標準,而且從小到大都充滿了壓力。因此,當多元性別在爭取權益、甚或指責「男性」是造成其他性別壓迫的來源時,他們就會跳起來捍衛自身,他們也感受到負擔了許多的壓力、折磨,同時他們也要自己高呼從來沒有意圖要去傷害其他性別族群。
Thumbnail
avatar
消極心理師的人生改裝工程
2020-12-29
在明年NHK直上青天開播前,讓我們來了解澀澤榮一吧【從日本來說歷史】 各位朋友大家好,今天可還好嗎?歡迎再次收聽謙信歷史廣場Podcast,我是謙信,喜歡我的內容請不吝訂閱並給予好評!也請推薦給親朋好友,讓我們趕緊進入主題吧! 明年NHK 大河劇 直衝青天的主角澀澤榮一,其實在之前就引起很大的議論,源頭是南韓,主因是日本新版萬元紙幣的頭像就是這位,但是韓媒報導澀
Thumbnail
avatar
謙信
2020-12-06
《只因是你》創作文章:別缺席我的以後,讓我們,從心動,到,白髮蒼蒼【《只因是你》創作文章:別缺席我的以後,讓我們,從心動,到,白髮蒼蒼】 這已經是六、七年前的創作😮😮😮 遇見一個人生命全改變🎊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歡迎點入連結進行閱讀👇👇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4/15(三)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