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玩小說】世紀帝國二遊戲小說-薩格的故事─(1) 叛徒的處決

2018/07/28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首先,先介紹這篇文在幹嘛:這是我一個禮拜前所構思出來的創作方向,時間正好在我收到SOSreader通過審核成為作者後不久。
這一系列將是我以《世紀帝國二》這款遊戲內的功能:地圖編輯器來製作劇情遊戲後,再編撰成小說的系列作品。當然,除了世紀帝國外,我可能也會在玩其它遊戲時,為那款遊戲寫一些作品,不過那都要等之後再說;總而言之,目前的世紀帝國二劇情遊戲小說部分,都會以一篇短篇故事作為發表。這些遊戲在故事結束時,世紀帝國內的劇情地圖也會在差不多時間同時完成,並發布到steam工作坊上,如果日後你喜歡我的劇情,想遊玩看看,我將會分享下載連結,非常感謝!
那麼以下,正文開始!
【薩格的故事】-(1)叛徒的處決
「這就是你所說的叛徒?我的愛臣。」
閃爍光芒的王宮內,此刻洋溢著嚴肅的氣氛。桑托王的視線落在王宮中央的石磚地板上,一名雙手被綑綁的戰士。在他身後,有兩名衛兵正盯緊他。
他是一名叛國者,曾是王國的護衛隊隊長,名叫雅菲,然而在他的刺殺行動被揭發後,就證實了這只不過是個假名。現在他只是個無名之人,犯罪者,等待國王發落指示,將其處刑。
這一切,都要歸功於薩格。
昨晚薩格得到消息,這名隊長打算利用職權接近就寢的國王。他趕在隊長抵達國王寢宮前,將消息散播到王宮各處,並搜查了隊長的房間,找出其謀反的證明,拘捕了他。
此刻,薩格正站立在群臣之首,仰望著前方,迎來他獲得國王更多信任的時刻。
「確證無誤,陛下。我想所有證據都在昨晚親自交給您過目了。」在薩格說話時,他的眼神不時因國王身邊財寶的光亮而閃爍。
桑托王注重華貴,這一點光是看見他王宮內堆滿的財寶與珍品便能證明。
他不允許自己的王座缺乏「豐富感」。他認為,王宮的石磚牆面太讓人鬱悶窒息了,無法彰顯王的權威與尊貴。因此,他下令從世界各地蒐羅珍奇逸品以及昂貴的珠寶,讓它們占據王宮的各個角落。
不過薩格很清楚,桑托王會這麼做,其實都是為了他那老愛嫌棄王宮的無趣,卻又總是擔驚受怕、毫無氣度的妻子──黛德王妃。她是個無能的女人,對於政事興趣缺缺,沒有看法。即使像現在一樣陪同桑托王參與會議,也只是出於對桑托王的纏黏。不過正因為她的無能,薩格才能輕易掌控他在王國的權勢。
此刻,桑托王與黛德王妃正滿意的坐在堆滿舒服毛絨毯的座位上,一同享受群臣與財寶環繞的感覺。薩格不斷壓抑眼睛的不適,因為桑托王與黛德王妃正凝視著他,而且在這之後還會有很多時間將輪到他說話。他必須避免讓他們見到自己的不滿,這將會引來猜忌。
「當然,我看過了,也非常失望。不過,幹得好,我的愛臣。我從不寬容躲在我眼皮底下做些見不得人之事的傢伙。尤其是叛國賊!」桑托王激動說著。黛德王妃一見狀,立刻安撫他。桑托王露出溺愛的微笑,收斂情緒。
「儘管如此,你還是能為自己的行為辯駁,前護衛隊長。在我的國家,你有權發聲,即便你早已是罪證確鑿的囚犯。」
叛國者低頭不語,沒有說話。他動了動綁在身後的雙手,引來衛兵的不滿,對他喝斥。
「陛下,我有話要說。」
正當薩格對於目前的狀況感到滿意時,某個人的發言令他的喜悅染上憂慮的灰色。鄧肯大臣,群臣中唯一一個與他相抗的勁敵,是最早對薩格產生懷疑、總是在每一件事情上與他對立的人。同時,他也是王國裡對桑托王最為忠誠、老實的人。
「喔──鄧肯,我的愛臣,我眼前這名罪人是否將話語託付予您了?」桑托王用曖昧不明的情緒說道。
「我絕無任何謀反之心,陛下。」鄧肯道。
桑托王意識到自己的玩笑讓鄧肯太過認真,立即擺擺手,笑說:「我的愛臣,你會錯意了。我只是好奇這位罪人為何從不開口而已。你說吧!」
「陛下,我認為您下的決定有些倉促。在降罪此人以前,應該先徹底調查清楚那些證據的真偽。畢竟這次的事件事關王宮的安全問題。如果被人知道,王宮內竟容叛國之徒輕易進入,那勢必會使國家的尊嚴蒙羞!」鄧肯說完,立刻以十分卑微的姿態向桑托王鞠躬。
薩格皺起眉頭。成功的喜悅令他忽略了鄧肯。這位老實人果然又在這次的事件上與他對槓。不過他也自認自己有錯,畢竟他有時會過於得意忘形,以至於忘記了這位宿敵的存在。
但這不代表他無力反擊。
「鄧肯大臣,我無法理解你的意思。我們應該立刻處刑這名叛徒,這樣做不僅無須擔心外界的質疑,還能彰顯我們絲毫不寬容叛徒的能力與決心。我們不應該有任何怠慢。還是說,你只是想質疑我手上證據的真偽?」薩格質疑道。
鄧肯抬起身姿,轉向薩格。
「我絕無此意,我的老友。我只是認為在這件事上應該要嚴謹一些。」
「當然,我相信你只是有疑慮。」薩格隱藏咬牙切齒的衝動,露出微笑。「誰不知道鄧肯大臣是我們國家內最忠誠的人?我也非常敬佩你,大臣,但我認為你也該對我有多一點信任,畢竟我們一同在為王效命,不是嗎?」
「我相信你,薩格大臣。你為陛下效命的堅定我也從不質疑。」鄧肯不改顏色地說:「然而護衛隊是國王的貼身侍衛,在選人方面必定經過嚴格的篩選。而要成為這群精兵的領頭者,必然是對王國絕對忠誠的精英才有資格選上。我認為背叛者另有其人,他只是將那些證據栽贓給你們眼前這位罪犯。」
「證據呢?鄧肯大臣?還是說這只是你的臆測?」薩格譏諷道。
「我毫無證據。因此才提出徹查的想法。」
「你是在浪費時間。」
王國內最有權利的大臣之間的激辯,引起後頭群臣們的低聲討論。直到桑托王輕咳了幾聲,包括薩格與鄧肯在內,所有人才肅靜下來。
「你們說的都很有道理,我的愛臣。我喜歡你們總是提出意見後,為自己的信念而抗辯。」桑托王停頓一下,環視兩人,最後將視線放在薩格身上。「然而,我這次不得不做出更加正確的決定。薩格說的沒有錯,我們不應該有太多拖延,因為這將會影響到我們王國的名譽。鄧肯,很抱歉,我這次支持薩格的想法。諸位,我相信你們都支持我的決定吧?」
「萬星聖裁!我們支持陛下您的決定!」
群臣的話語令薩格再度展開微笑。他贏了。
他轉頭看著鄧肯,期待他會露出羞愧的神情。然而,鄧肯只是如往常一樣,毫無情緒。這點令薩格有些挫敗,他發現自己雖然勝利了,但顯然無法令鄧肯產生太大的情緒波動,或許,該來個什麼來讓他──
「很好,既然你們都達成共識了。衛兵,把這名沉默之人帶下去處決。別讓他的痛苦傳入王宮,我擔心我的王后會害怕……」
桑托王的話語未落,宮廷內的驚呼徹底傳開。桑托王與黛德王妃是最早發現眾人驚恐的原因,因為站在他們面前的罪人居然解開了雙手的束縛,雙手正拿著一把短劍,怒視著他。
「他身上藏了武器!快保護國王!」兩名衛兵見狀,想伸手拔劍,但這名護衛隊長早在他們有動作以前,就轉身將兩人的頭顱砍下。
「啊!」黛德王妃的尖叫令人難受,國王與王妃急忙躲到王座後方,但這樣做只是致自己於死地。
刺客被王妃的叫聲吸引,他面向兩人,露出兇惡的微笑,提著劍準備走向他們。但是下一秒,一支飛箭破空響徹,不偏不倚地擊中了他的後胸口。刺客驚訝的看著刺穿他的箭,轉身看去。一群手持長弓護衛闖了進來,將箭頭指向他。
更多支飛箭飛射而來,它們精準的擊中刺客的身體,使他的身體逐漸無力,緊握武器的手也鬆了開來。
他倒臥在地,發現薩格正站在他頭上看著他。他訝異地發現薩格竟然從頭到尾都站在他後方,位置正好擋住躲在王座後頭的國王。
「你……」刺客憤怒的看著薩格,直到他伸腳大力踩斷他的脖子。
「已經沒事了,陛下。」薩格見到刺客斷氣,以恭敬的神情面向國王。
桑托王牽著王妃,緩緩從王座走出來。「做.....做得非常好。薩格,你的人的反應相當迅速,比王宮內的任何一位侍衛還優秀。」他喘了幾口氣,說:「我想,下一任王宮的護衛隊長,或許能從你的人裡挑選?」
「陛下言重了!」薩格瞥了鄧肯一眼──他被突如其來的刺殺行動嚇傻了。薩格露出滿意的微笑。「畢竟我相信在王國的士兵之中,必定有身手與忠誠度不下於他們的人材。」
「愛臣你才是太謙虛了。」桑托王意識到自己的失態,立刻坐回王座,但他的王妃已經不肯離開他半步。「我看這次的會議就開到這吧!我得好好安慰陪著我出席會議的愛妃,她剛剛嚇著了。鄧肯,也非常感謝你為國家勞心費神。」
「我的榮幸,陛下。」鄧肯強裝鎮定回應陛下。當他轉身要離開時,他首次露出了不知是憤怒還是質疑的情緒,看著薩格。但薩格只是對他微微點頭,便帶著他的侍衛,與群臣步出王宮。
「歡迎回來,我的丈夫。」
華麗的莊園佈滿美麗的雕刻與裝飾,設置在大門旁的水池正湧現火源,藉由不斷從地底竄升的氣體燃燒著。由於正處白天,肉眼無法親眼見到火光在雕刻上閃爍的美麗,但當進入夜色後,這裡不僅會有美麗的水火共舞可看,還會有一場熱鬧的宴會被舉辦在此。
薩格家的莊園總是如此。他的慷慨與熱於交際已經攏絡在少政治上的同伴。朝廷中有不少大臣已經是他的朋友,幾乎每天都會來到此地拜訪他。
但此刻,這座華麗程度不下於王宮的莊園,只有薩格的衛兵,與他美麗的妻子──艾普蘭女士,在迎接他的歸來。
「我親愛的艾普蘭,妳今天依舊動人。」薩格一見到她,便上前給了她一個擁抱。
「說謊。你從昨天開始從未回來過,你沒有見過昨夜的我,你使用「依舊」並不真實。」她不悅道。
「你對我太過嚴苛了,我的愛人!」
艾普蘭從他的懷裡掙脫,並給他一個微笑。「你被開了玩笑後的驚恐表情總是令人百看不厭。」
「我只是樂於配合妳罷了。希望妳能在事後給我一個美好的吻。」薩格話一說完。艾普蘭立刻上前獻上一吻。
「那麼,這次的會議還順利嗎?」她關心道。
「當然。那名『叛徒』也被處決了。鄧肯他完全嚇呆了,非常順利。」
「依照他的個性,他應該還想試著替那位罪犯提出清白,是嗎?」
薩格對於妻子的聰穎感到訝異與滿意。他說:「妳猜對了。畢竟他太過忠厚老實。」
艾普蘭牽起薩格的手,與他走入莊園。「我想在這次事件後,陛下應該會更加信任你,冷落那位老實人。」
「這些留到以後再說吧,吾愛。」薩格拉起她的手,輕撫著。「我現在只想好好休息一下。」
「好的,我會在你睡醒之前請人準備好一頓足以慰勞您的晚餐。願萬星之福賜你安穩。」艾普蘭回以極為甜膩的笑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K會員
1.2K內容數
廢文、奇幻小說,以及我的主觀觀點大集合! 絲毫不在乎別人的想法,因為這是窩der地盤,才不是什麼深度交流積極討論的應許之地,I dot car! 這是我的歡樂鳥窩,我說的都是對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