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覺悟的時候到了,因為 Facebook 親口說:不要再跟我談導流

2018/08/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除了報表上一直掉的 FB 推薦流量之外,再加上這句話,媒體真的應該猛省:自己的命只能自己救。
 
澳洲媒體《The Australian》日前披露了他們和 Facebook 高官會談的過程;主管 Facebook 全球媒體合作業務的 Campbell Brown,據傳在一個會議中說出了下面這段話:
「馬克並不在乎媒體業者,但他給我相當大的空間和談判權限,來決定我們和媒體間合作方式的調整。」
「我們會幫媒體重振旗鼓⋯⋯但如果媒體經營情況沒有改善,接下來幾年,我想我的角色就會像在安寧病房握著瀕死病患的手一樣。」
Campbell Brown 雖然很快就否認她說過這些話,但那場會議裡還有五名來自《The Australian》的與會者。
但 Campbell Brown 在那場會中說過最重要的一句話,是這麼說的:
「我們臉書不想再和媒體討論流量和導流的問題了,這些都已經是過去式,而且也回不去那個時代了。」

(We are not interested in talking to you about your traffic and referrals any more. That is the old world and there is no going back.)
雖然 Facebook 一定會否認他們的人說過這樣的話,但這句話即使不用說,大家看看這一年來媒體從臉書來的流量下跌情形,大概也知道 FB 的社群推薦流量紅利已經消失了。
而且真的不可能再要回來。
媒體徹底對 Facebook 死心的日子已經到了,就算還有從 FB 來的推薦流量,最好也是當成撿到的;媒體應該把心力放在怎麼樣留住用戶,確保自有流量,而不是再依賴任何人。
提供一兩篇我寫過、翻譯過的舊文供參,希望能幫助媒體朋友真正下定決心。現在覺悟,還來得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2會員
34內容數
歡迎來到《Tenz 的科技新聞快評》。本刊預定每周更新若干篇,每篇嚴選幾則我認為比較重要的科技新聞,簡述新聞本身,並且加上我個人的觀點與評論,希望讓各位關心科技趨勢的朋友,能夠定期接收、輕鬆獲取最新科技動態與剖析。 目前本刊均為免費閱讀,未來將可能改為付費訂閱,但每周提供一篇免費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