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二三事

2018/09/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媽媽在電話中說,牙齒不好了,肉類咬不動。我囑咐她多吃魚,去市場買新鮮的活魚清蒸,魚肉又軟又營養。隔週打電話,問她買魚了沒?她說:『我去市場啦,賣魚那裡有個大水箱,魚都活蹦亂跳的,老闆招呼著說要哪條幫我殺。我站在那看了半天,心想,人家游得好好的,我伸手一指哪個,就得判死刑啊,還是算了。』
  前年回家,我跟媽媽說,為了預防老人癡呆,她要做點活化大腦的事,我買了筆記本,找出姪女的<唐詩三百首>,要她每天抄寫一首,下次回來我要檢查。去年回家,媽媽拿出寫得滿滿的筆記簿<交作業>。看著母親熟悉的字跡,想著她坐在桌前,微抖的手拿著筆、戴著老花鏡認真抄唐詩的樣子,心裡有一種又酸又甜的感動,我抱著她說:給你一百分,有獎品喔。
  媽媽住在公寓的五樓,只能在她陽台的花盆裡,實驗她的菜園夢,爸爸隔些日子就傳照片給我,說:你媽媽的小番茄變紅了,萵苣我們已經吃了兩餐,小黃瓜結了四條……媽媽竟然在房間裡,拉起了黃瓜藤蔓,我也是服了她了。
    察納
    察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