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正好

2023/0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過去,似乎比較美好,否則為何總有許多人想回到過去!
想「回到過去」不只是一首歌、一部電影、一本書、一個口號,更是多數人心裡的祈願。有些人想回到過去重溫美好;有些人則想彌補過失、改寫意外,企圖扭轉結局,無論原因為何,在在透露出自己正面臨不願,或不知該如何面對當下或未來的窘境。畢竟人活在世上,除了意志力外,仍需要溫暖與愛來加持,否則該如何快樂地走完一生呢。
在每個人的心中都藏有一份藍圖,畫面中盡是自己想要的人、事、物。有親愛的人(寵物)、美滿的事以及欣喜的萬物圍繞在我們身邊,這份美好就像冬日裡的暖陽,令人難以忘懷,所以時時都期盼著能夠再三重溫舊夢。
然而,光陰就像一條看不見邊際的洪流,天地與萬物無一不飄浮於其中,隨著歲月流逝,沒有什麼東西會是一成不變的。有些被捲到浪尖上,有些經推擠後沉入寂靜水底;正如有些人走遠了,有些事做錯了選擇,有些物件於日夜更迭下已退了色,景緻亦變了調,所有一切、一切都在宇宙運轉下被迫向前滾動,想重現心中那份美好並成為永恆,是一種奢侈,一種連神都成全不了的心願。
此外,還有釋然。請原諒我這麼說,我們只能減少錯誤,卻無法避免意外,因為它根本無法預測,每個人須面對意外的難題更是無法交換或替代,當下無法克服的或逃脫的不幸,那怕再次回到過去,也無從改變,若將擁抱幸福的情懷寄託於此,想來是最不智的選擇!
有了這些感悟後,「回到過去」的想法從未出現在我的腦海中。因為我知道,就算時光真能倒流,考卷上的分數依然不會是一百分,想離開的人依然留不住,糾結與混沌不明的思緒依然無法釐清,放手一博之前依然學不會瞻前顧後,既然無法改變一切,那又何必一心只想著從前。回不去了,不只有瑞凡,所有人都是!當然,我也不想預先看見未來的自己,因為我怕幾十年後看見的只是一張............黑白照片,除了驚嚇,我想不到還有其他什麼意義。
.
.
.
順帶一提,今日午間晴空萬里、豔陽高照,頓時間氣溫升高不少,正是曬太陽的好時機,因此手提著便當,一街走過一街,追著光線跑,徐徐微風吹來,好不痛快!只是,這麼一動,乾澀的肌膚立刻傳來一陣陣刺癢,不知當年的夸父逐日是否也有如此代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會員
133內容數
勇敢該怎麼換算。挫折與財富一樣,都是人生必須持續面對的課題。然而,實質的財富得以量化,但內心強韌的勇氣又該怎麼計算?就繼續向前走吧,每走一步,就是個人無形資產的累積。你會發現,原來每個成功都藏在轉角之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