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 ~ 的生活

2018/10/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直到現在才明白,原來,斷捨離,不單單只有在物質生活上發揮效應!
慢慢的体悟到,當物慾不斷的下降後,心,平靜踏實了很多;衝動,減低了很多;生活,變得很簡單,卻也增加了不簡單!
簡單來自於一點一點的体悟:我想要的生活長什麼樣子?
不簡單來自於:人情事故的兩難
將簡單與不簡單的事項綜合起來,發現了許多困頓之處,進而展開了*心*的斷捨離,何其困難,這一連串的轉變效應,在聽了#海苔熊 #修補生命的洞 的直播後,体悟到: #所有的調整都只是為了找回心裡的平靜,原來近期困住我的,在於如何面對關系的轉變,直播內容中有一段直接打中我的心:我與家人間有一條繩子牽引著!~~大家都習慣了慣性模式,當有一個人開始動了,繩子也會間接對每個人起了漣漪,慣性一旦被打破或連動,不單單只有自己會痛苦難受,被牽動的每個人都會被迫產生難受,為了好過,所以總是站在原位一動也不敢動,而我,卻是個拼了命攪動的人,原來,被迫轉動的人,為了不再被迫,而漸漸的回到他/她想待的安全位置,加一層的体悟是,原來,不光是家人,只要是待在身邊的所有人,都能同理可証,為此,我多了一些些的釋懷,因此,我開始看見,願意留著的人是一群嘗試轉動的人,所以,我也能徹底的接受,月台到站時,終有人要上車,也有人要下車!
昨晚聽了 #佐編茶水間的音頻,非常符合斷捨離的生活核心,尤其是在:承諾了就不要放鳥,回首看看,我放鳥了自己多少次,刻意的拿回諾言執行它,核心生活才會重新再轉動!不管外來聲音、外來比較、外來的一切,將核心放在:
#自我成長永遠排第一
#重整我的重要事項搞清楚什麼人事物對我是重要的
#開始安排時間給重要的人事物
#把生活重心放在做喜歡的事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琇楨的談心時間
    琇楨的談心時間
    內心情感豐富,又是個高敏感族,因此一路走來跌跌撞撞傷痕累累,長大後致力於修鍊內心與情緒覺察,只是為了找回心裡的平靜,真真實實的做自己、看見自己、表達自己,進而成就夢想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