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從新手作家求生指南到發現我的天才。

2018/11/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重新整頓的夜晚,跟以前的廣告公司同事聚餐, 雖說是同事倒不如說是廣告行銷的前輩,說來奇妙,我們是在肉羹店碰上的,幾年過去,不期而遇,有了這樣契機,在確定要開始自己接案以及未來的方向。其中有很多要請教,有很多過去所犯的錯/瓶頸/陣痛期,吸收的經驗。非常感謝前輩,給我在網路行銷這方面的實戰,也借我幾本影響他人生中的書無論是廣告/差異化行銷,並送上《發現我的天才》回去熱騰騰的翻書開序號作測驗✍️思維/蒐集/前瞻/完美/戰略為我具備的天賦,需繼續往優勢潛能發展。
自從看了《新手作家求生指南》後,我反覆思考著墨服務與定價這件事,最終有了定論,不再做任何免費的文字服務
記得大三時,記者大哥告訴我:「愛玉你該開始定價了」當時我只是學生/我還沒有工作經歷/人家會理我嗎?對自身的不自信,讓我很快將定價這件事拋諸腦後,不限文字載體來者不拒。
最後的對話是:「但我不知道要這要(文章)多少錢。」「你覺得你要多少錢能完成它?它就值多少錢。」
時至今日,可能真是窮怕了(主因),也想知道自己的行情在哪,但若是自己遲遲不敢呼聲告價,就只能不斷地任由"免費的"人情的理由不斷佔去我的時間,讓我不知道危機...
談理想前,先談預算,多少預算做多少事情。過去花了很多"寶貴學費"一些冤路,又加上自己心腸軟,容易腦熱就卯盡全力。
想對這世界插旗立竿,就得先世俗的,用錢去標價,告訴對方,提供服務後,銀貨兩訖,當你貢獻專業後要錢不卑不亢且是心安理得。那本書給我很強悍的觀點是—請你尊重你的字
以純素人要步上接案的路,就跟創業沒兩樣,前期一定是朝不保夕,花了大量時間也可能面臨許多意外...開始賣字維生,無論是過去當寫手/當文案,或是跟同好一起討論取暖也罷。
每個字,甚至在寫之前所做的功課花費的時間,都是成本,都有它的價值!開始正視自己做的事情,如果自己都不懂要重視自己的技能,別人又如何當你是號人物?尊重專業,最基本的,先讓這些的職人活下去!
期間也印了名片,確認自己的服務項目,沒多久有了第一個小成果,先感謝因為過去玩社團的緣故,朋友的轉介case給我。這些過程,讓我慢慢去摸索出自己未來的走向、態度。
如果你也喜歡新手作家的內容,現在有優惠可以購買,可點連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iyuthinking
Aiyuthinking
相信並成全自己心中的,那個神。 靠一枝筆走遍天下賣自為生。 主業是文案師,副業是塔羅字療師。 需要塔羅占卜服務可搜尋蝦皮賣場:lupin.2020 我的個人網站https://www.zillao.com.tw/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