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年級實習生》—我們必須接受在別人眼裡,看見不好的自己

2019/0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袒露自己是一件很有壓力的事情,因為那代表我們不能只做想要的自己,展顯美好的模樣給對方看,我們必須接受在別人眼裡,看見不好的自己。當別人願意參與更多時,便會產生這樣的問題,我可以讓他看見更多的我嗎?更多不是那麼美好,而是目前真實情況的自己。
在走過這關之前,先面對到的是自己底接不接受這樣的自己,在人我關係裡,阻擋別人走近自己是容易的事情,有各式各樣的方法,能夠婉轉拒絕,即使別人是善意的想要幫助,甚至是為了想要有更深厚的情感。在自我還未準備好要坦露時,輕舉妄動是可怕的事情,因為那可能會造成後續不好的影響,甚至從此封閉願意袒露自我的可能,因為只要關起門來就不會受傷,自此之後,要面對的就不是袒不袒露的問題,而是重重沉重的心理防衛。
願意袒露自己的心態,可以正向的回饋自己面對自我時所遭到的不安與惶恐,雖然在袒露前必須先自我接納,知道自己多了解自己,明白自己有哪裡仍然模糊,但當有一段關係可以承載袒露後的自己時,無疑是一股龐大的力量,正向的使在揭露後不堪的自己,希冀改變後誕生的更好的自己。
在每一段關係裡,都會有一次或幾次貼近袒露的時刻,那個時刻你心裡會知道,在這個當下你可以選擇,到底要不要說出更多的話,讓別人走的距離更近一些,或者還是跟以前一樣,維持著安全的距離。這沒有明確的時間點,也沒有明確的行為準則,只有當自己處理好自己,也準備好面對在袒露後人我關係的動盪時,你將獲得一個禮物,那份禮物會在拉開蝴蝶結、撕開包裝紙,打開盒子的那刻,知道自己究竟穿越了多少困難,抵達於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5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