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捌弟與其他V4R和Rea

2019/03/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捌弟在WSBK一鳴驚人,在飛利浦島的兩場比賽以龐大的差距擊敗王者Rea。有有很多人看到這樣的賽況,看到捌弟一枝獨秀認為是捌弟造成的差異,畢竟其他V4R車手的成績沒有這麼亮眼。今天我們就來看看WSBK這幾台V4R到底差異在哪。

目前場上有四台V4R,我們可以很輕易地用他們所使用的懸吊來區分為三種車。
Ducati廠隊使用的是Öhlins,Michael Rinaldi 車隊使用Showa,GoEleven車隊的Eugene Laverty則是用一個鮮為人知的廠牌:Bitubo
用Bitubo是個很有趣的選擇,不過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成效。在雪邦的測試Laverty比使用Öhlins的Alvaro Bautista慢一秒半。
到目前為止,Laverty還掙扎於後輪抓地力,這絕非巧合。從賽道旁觀察,後輪在高速彎會跳動與側滑,這絕對跟懸吊有關。
在過去,GoEleven車隊跟Bitubo簽約,當時車隊使用Kawasaki賽車,車手是Roman Ramos,成績並不好看。現在有了能贏比賽的Laverty ,就有壓力與期望了。但目前看來他們沒有達到他們的期望。
就剎車來說,也是三個車隊用三種不同品牌,Davies跟捌弟廠隊使用Brembo,Rinaldi用Nissin,Laverty用Galfer。
這些都有用,而且都有成效,但Ducati對Brembo的經驗夠,Aruba車隊要適應的時間比較短。Barni需要時間適應Nissin,同樣的GoEleven車隊也要適應Galfer。
除了這個,廠隊跟Barni車隊在油箱上有冷卻器,用來冷卻ECU,這是GoEleven車隊沒有的。
這種微妙但重要的差異,就代表著車隊資源的多寡。賽車是菁英運動,適者生存。
Chaz Davies除了還在適應這台賽車以外,他本身還有傷在身。所以在第一場的表現深受影響。
接著是許多人說打臉Rea的部分。
說實在我沒有看過Rea說過非常超過或是囂張的話。我所記得的是他說WSBK需要MotoGP明星來刺激慢慢減少的觀看人數
他說:「有時候好的車手不一定有好車。我認為WSBK是個好所在。」
「但如果有一些MotoGP的明星車手能來這會很棒。不是那些結束MotoGP生涯或是沒地方去的人。」
「那些車手,可以到其他地方,因為這裡的車手有些比MotoGP後段班車手還要強。」
「我們需要一位MotoGP明星過檔來這,我認為這會讓提高觀眾對我們的看法:『Wow,這些傢伙好快:[Eugene] Laverty, [Chaz] Davies, [Tom] Sykes, 我。這些傢伙真快。」
「我跟我的車隊經理談過這個問題,如果像Pedrosa或Iannone能來WSBK,那就太棒了。或者Honda能把Cal[Crutchlow]帶來。」
「這樣會很棒,也能壯大WSBK的聲勢。」
「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但提到車迷互動與聲勢時,我們只能排在MotoGP後面。」
「我的意思是,MotoGP在兩輪世界就像是F1一樣,就是這樣了。」
當時記者是拿他跟Cal Crutchlow兩人的職業生涯相比較,兩人都曾在WSBK較量過,Crutchlow在2011加入Tech 3 Yamaha,而Rea 則留在WSBK。
他是這麼說的:「這是對的路,我也認為我的路更好。我是四屆WSBK世界冠軍,同時在英國也是最受歡迎的兩輪賽車手之一。我很滿意我的生活。」
「我很尊敬他的成就。他做的很棒。他是MotoGP裡最快的傢伙之一,能跟前三前四名一較高下。」
「有時候我看著他,我覺得我也做得到,我能做得更好。我並不忌妒,我很替他感到驕傲。」
「我曾經跟Cal比賽也打敗過他─當然我打敗他的次數比他贏我多。現在他在MotoGP跑得很好,我很驕傲,因為以前我們一起競爭過,而現在他表現得那麼好。」
回到WSBK的競爭。
捌弟稱霸了第一場比賽,並以極大的差距贏得比賽,而Rea則是穩守第二降低自己的損失。從我的角度來看,Rea說的話證實了。MotoGP來的明星車手的確是提高WSBK的討論程度。但輪胎是圓的,要贏得比賽得先跑完全程,還有很多比賽可以看,我們可以期待兩人精彩的對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2會員
    320內容數
    收錄MotoGP深入報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