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老闆可以那麼天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在黃子華的棟篤笑裡面聽過這番話,老闆叫員工進辦公室,問他:為什麼成績(營業額)那麼差?這是什麼樣的問題?黃子華說:老細,其實我可以做得更差的。
不是沒有試過站在老闆的角度去想。哪天我成為老闆的話,我也希望自己的員工是專業的、有能力的,更重要的是願意毫無條件為自己付出、賣命。簡單來說:有責任感又很忠誠。
可是,要一個人對自己毫無條件的付出以及對自己百依百順,是不是我們也是要付出什麼?若工作就好像談戀愛,我們都知道一段感情關係,一個給太多,一個只管不斷接收的話,說拜拜是遲早的事。更何況,照顧我們生活起居的、陪我們走到人生盡頭的不會是老闆,而是我們的另一半。
賺錢賺到一定歲數,我們遲早都會被公司淘汰——不是因為我們沒有能力,而是因為我們的體力不如年輕人。再者,老一輩的人是必須退下來給年青一代去發揮創意,去接班。回到最基本的:工作無非都是為了糊口。把這樣的概念放在21世紀,似乎就有點不合理。因為現在大部分的年輕人根本都不需要養家。能夠養活自己就已經很好了。所以,現代年輕人最想做的是自己感興趣的工作。或者可以讓自己覺得有意思,甚至可以找到樂趣的工作。工作最基本的條則就是:不要被限制太多。
Google、Facebook等等的大公司似乎明白到這點。看他們的辦公室好像遊樂園這樣,好不快樂。可是,我比較不在意辦公室的環境有多夢幻快樂。對我來說,如果60年代的管理層還是用著老一套的方式來管制公司的話,那才是最大的悲傷。現在的新進職員都是來自90后,00后也陸續加入職場。我很不喜歡用年代來劃分大家,只是很想表達:時代不同了,需求也不一樣了,我們是不是要放下過往的輝煌以及不必要的面子來面對這個新世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85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