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設計週記】 期末評圖筆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問了什麼問題?用什麼材料談?我要怎麼做?《評圖筆記》
  吃過火腿嗎? 吃過土魠魚嗎? 我的腦子現在就是這樣,想法與點子疊起來又變成了別的東西?!而我目前的進度就像科幻電影裡酷炫的電腦面板一樣,一堆螢光藍的複雜圖表,在鍵盤上亂打一堆看不懂的程式,只為了開一道門。

期末評圖意見整理

  • 老師們的建議:
B老師
  1. 圖面版面的呈現應該著重在議題的表達。(我要談什麼?怎麼做?)
  2. 科幻議題的Concept要先有結論。可以參考Cyberpunk
  3. 基地分析的歷史結論跟議題有什麼連結?
  4. 現況MDRDV的作法跟你的有什麼不同,比較圖做出來談你的設計哪些地方跟MVRDV不一樣、比他們
K老師
  1. 都市意象要出來了(我的科幻想像示意圖,要讓老師有畫面)
  2. 說要談科幻,但是下的動作卻是現在就存在的方式及手法,例如拆除通風塔跟挖洞引光,這都是現在能做到的事,怎麼科幻?既然要科幻為甚麼還要按照原本的空間機能呢?其必要是什麼?
  3. 前面提到了許多歷史的分析,海安路24小時的生活感、不同歷史的套疊,這些元素是否會進到設計階段?
Z 老師
  1. 科幻城市的想像圖呢?
  2. 議題其實很簡單就是海安路的再造,資料都該出來了!海安路現況的基本圖都該出來了,有多少的空間量可以用?可以怎麼做?Program訂出來了直接下去做了!!!!口號喊了那麼久該動手開始做了。
  3. 前面基地分析做了那麼多,但是親自走進巷弄間的分析卻沒看到,街道巷弄間的空間尺度感需要被分析出來,進一步再談海安路之餘周邊的微空間事件。
C老師
  1. 台南是東西向發展的,海安路舊建在城牆外,也就是說海安路從很早以前就在邊界地帶,所以這個地方隨便它生活、隨便它長。但是其實現在海安路是作為支援東西向活動的主要道路。
  2. 不管操作手法科不科幻,要縫合、分開,立場要定好。
Y老師
  1. 海安路過去沒落的時期到現在重新規劃之間歷史,這件事是有趣,但是要經過包裝跟闡述再帶進到你的議題。
  2. 科幻城市,這個切入方式很有趣,但要就是要做的到位、要夠猛、夠科幻。

小結論

  1. 剩下三個月,寒假1個月、開學後剩2個月(共12週),該趕進度了@@
  2. 空間量(Program沒定清楚) 我的科幻是甚麼? 如何呈現在海安路上?
  3. 拿出來的東西要完整,包含前面的文本也要整理出來。
我的潛意識-撇開議題不談,海安路為何會如此吸引我??
139會員
684內容數
#金大建築15歲 +4了!畢業設計相關的文章,不論是自己的畢業設計、參加宜蘭大評圖的心得、或是相關書籍的閱讀心得,都請在「準備發佈」裡的關鍵字中加上「金大建築15歲」。讓我們來好好回顧我們所接力走過的15年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