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神之夢

2019/0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於是我瘦了,我瘦了前世
我瘦了三世,我瘦成了一個字

我瘦成了一筆、一畫、一句
不成句的點點滴滴的殘墨
瘦成閃電,瘦成了狼毫一縷
夢後之作
在夜裡醒來,你還在沉睡嗎?
與誰相擁而眠,會是你最歡喜的事
我靜靜的讀著北歐的詩句
心頭的黑暗逐漸被黎明吹散
無形之物,在你有形的軀殼之中
懊悔十年之前的一件事情
一樁失落的友誼,一些不該施加
或承受的暴力,無形是有形的
在夢後之夢,夢中的巨大飛鳥收起翅膀
在夢中我們對彼此說愛
在夢中我們喝著洋蔥燉肉湯
在夢中,我們不需要寫詩
我夢見你與世界靜靜的摩擦
不,我是看見你流血
你的白襯衫磨出了毛邊
你的眉毛是如此的美
夢,讓我更遠離你了
然後我們必須繼續往對方前進
穿過彼此,讓所謂的靈魂
輕輕地撞擊,輕輕的
碎裂,輕輕的,刺穿彼此
不再沉睡,在時光的黑夜中醒來
  • 《酒神賦》/洪春峰著/聯合文學出版
    在有話想說的時刻,在無窮時間裡,魔鬼忖測。
    當無話可說的時候,在愛情的盡頭,有神初現。
    豈難逢神魔和棋且攜手,誰又將拾起我?
  在清晨的出口回想愛情的初衷,當遺憾如春草
  蔓生,一曲新詞酒一杯;良朋好友聚散
  分離;天空閃過燦爛光火,賦別時,憶相逢,
  千千闕歌當有千千杯酒,和你不再為愛奔波。
生活是如此美好
自由是借來的債券
愛是幸福的讚歌
青春讓人愛得行雲流水
洪春峰第二本詩集《酒神賦》,
共收錄73首創作,微醺上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聯合文學出版社
聯合文學出版社
【聯合文學 UNITAS】 文學是唯一的國語,字是冬雷震震夏雨雪,書連結心靈密碼,在無邊的國度,跨越界線,形成聯合的力量。創社於民國76年,為傳承文學傳統、匯整文學資產、鼓勵文學創作,始終秉持出版文學好書,多次獲金鼎獎出版獎項,為國內重要之文學出版公司,同時出版綜合生活類型圖書,並培育文學新種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