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念: 2019年1月

2019/0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次更新這個網誌已經是2018夏天的事情了. 這個頁面也荒廢了整個半年. 這次回來是為了”繼續”轉載一些原本刊登於fugu.cafe的文章.
為什麼之前會從fugu.cafe轉戰至此寫文章, 原因就不再重複說明. 不過, 最近發現fugu.cafe這個網址似乎因為管理者放生, 所以呈現無法瀏覽的狀態. 先前才因為天空部落改版+資料歸零的關係, 我失去了所有2000年代初期寫的文章, 雖然稱不上可惜, 但驚覺在網路的數位時代, 要消除一個人的過往記憶竟然是如此容易, 所以趁著fugu.cafe的資料還沒有完全消失的時機, 陸續把文章轉載到這裡來.

這半年來我沒有產出任何新文章, 其實也沒有甚麼藉口, 就是懶. 資料和素材收集了一堆, 家裡堆積如山的未拆玩具/硬碟裡永遠玩不完的遊戲/書架上永遠看不完的書. 一想到要將之整理成一篇篇文章就整個懶散. 再者, 仔細回想寫作的動機, 其實也只是為了分享那個覺得有趣/感動的當下. 但是當我因為生活的關係, 連覺得有趣/感動的時間都被壓縮了, 就沒有時間和心情分享了. 只能用非常速食的方式在SNS上, 花個五分鐘不到的時間把所有的感覺/ 想法, 變成只有幾個字的短句, 配上圖片, 送出. 結案.
作為一個作家, 我想以上的言論應該是不負責任到了極點吧. 不過, 我本來也就不是為了取悅任何人而寫作. 很遺憾的, 這種寫作動力流失的症狀大概還要好一陣子才會復原, 也有可能不會復原了.

如果還有人在追蹤這個專欄, 我衷心的感謝你們. 希望大家都能在有限的時間內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去享受當下, 而不是用來炫耀或與人起爭議. 當你逐漸老去, 你就越來越沒有時間可以浪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宅爆突擊隊 - xMIKEx
    宅爆突擊隊 - xMIKEx
    "宅爆突擊隊"作者,不專業音樂人兼生存遊戲玩家,熱愛各種戰爭 / 科幻 / 恐怖題材的重口味電玩、電影,從小立志成為殺光異形的毀滅戰士,卻因經濟壓力成為辦公室殭屍的青年孤僻 NER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