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而復得的珍惜

2023/01/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星期去花蓮出差,下午坐火車回台北,工作的事情令人心煩不已,不想面對、只想逃避,但車上吵雜地讓人睡不著,就漫無目的開始滑手機,試圖轉移焦躁心情,一般來說滑手機,看一堆亂七八糟的資訊,並不會讓心情變好,只會讓大腦充斥不必要的資訊,讓大腦運作塞車,更會覺得煩悶無力,跟原本想要的恰恰適得其反,但這次卻不一樣,因為體會到「失而復得的珍惜」
我的網站
110年10月左右,架了自己的網站,以讀書心得及生活感觸為主,以一週一~二篇文章為原則,盡量去寫,雖然沒有百分之百達到,但也累積快100篇文章,不管有沒有張貼新文章,我每天都會上去看一看流量變化,到現在也已經一年多了,儘管流量少的可憐。
去年12月底,那天應該是星期二,早上就發現網站怎麼連不上去了,而且跟上次的錯誤畫面不一樣,不禁心頭一緊,又出什麼事了?
因為以前也曾經有連不上去的狀況,照網路上的解決方式做,有點戰戰兢兢,花了一整晚,才順利讓網站恢復運作,所以,祈禱這次也能平安修好,先別想這麼多下班再來處理。
但這次試了網路上各式各樣的解決方式都沒有奏效,寫給客服也沒有辦法,有點灰心,心情也有點沮喪,再怎麼樣沒人看,也都是自己的心血,難道就這樣沒了嗎!
想說真的不行的話,是不是另外再架一個新網站,至少還有一些草稿備份,看看能救回多少,也在想說乾脆不要弄了,反正寫了這麼久也沒有什麼成果。
老婆還笑我說:「沒人看嘛,損失不大」,是不是在傷口撒鹽?
就這樣過了一星期,直到在火車上,看到手機上跳出以前搜尋自己文章的網址,點點看不吃虧,按下去之後,沒有馬上跳出連結失敗的畫面,而是一直轉圈圈,心裡浮現一絲生機,過了5秒左右,居然連上了,網站又能運作了!真是太好了!心裡的煩悶頓時少了一大半。
儘管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原因,總之能用了,可以繼續我的部落客生涯!
失而復得的感覺,更讓我珍惜這個網站,每篇文章可都是一字一句敲出來的,都是心血呀!停了一星期沒寫,要來趕工啦!
這是網站的名稱跟網址:Vico的讀書角落、http://hivicaso.com
10會員
28內容數
我的書桌及書架加起來的空間大約1坪多,十足的一個小小角落,所以叫做「Vico的讀書角落」。空間雖小,但希望經由閱讀可以接觸外界廣闊的世界、深邃偉大的心靈及無窮無盡的想像力,為生命帶來更多不同的體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