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斜槓人的家/寫作與我

2019/0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方格子一年了,而距離我的前一本書《圖解台灣日式住宅建築》的出版也一年了。這一年來,對我的改變很大。擁有了一本書,升級成為一個作者。以前,沒有想過以寫作出道,以寫作溝通。因為寫作,而認識了很多朋友。因為寫作,能感覺的到,我書中的東西為人所知,這是身為一個作者最開心的事情。

方格子的特色

使用方格子,最方便的一件事情是,我可以同時為自己的小編。「編輯(中文)」「編集(日文)」,中日文的變化之間仍然是令我神往。方格子方便我可以下小標,我可以自己做簡單的編排,使得在視覺上可以得到最大的追求。而寫作環境與出版環境相同,對寫作者來說也是相當大的利數。舉凡FB、Line等等,填進去的格子,和發送出去的環境不同,是最困擾我的事情。在這一點上,方格子真的方便許多。

出版專題的管理

對我這個建築日文兩個領域,跳tone跳很大的作者而言,有出版專題可以管理,對我來說是相當方便。舊版的部落格還有留著。不過,我對自己的要求是,重新搬家就是要重寫,因此舊年的文章產出很慢。

新的一年的期許

新的年度,由於一些緣故,也許文章產出會更快!?(or更慢)。希望我還會繼續寫下去,並且在文章的種類及範圍,增加更多的廣度。
922會員
236內容數
在我們的生活裡面,處處受到日本文化的影響。現在去日本旅遊的人眾多,也有許多漫畫及日劇受到大家的喜愛。 本專欄作者是日語老師,也是文化研究者。從輕鬆有趣的角度,解析日本文化及日語,並且教大家一些日語中的文化內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