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嶼困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你只是一個小島的時候,大陸的流通率真的是你無法想像的。從歐洲回來不到三天,為了不想忘記使用英文的語感、為了不想再回到安逸的小世界,我著急地、拼命地想抓住任何機會留住在外體驗到的情境感。
  但好難,我們只是一個小島,願意停留的人很少,也沒有空間容納那麼多群體,我們留不住人。所以當母語為英文的人出現時,便能看見大家對這稀少資源的饑渴,感受到在這的優越感了吧?在歐洲我也體會過自己對他們來說的那種相對稀少性。
  回到自己的世界,光芒瞬間被掩滅,小小的失落感蔓延,積極地想遏止這樣的消極擴張,環境的困境讓人感到些許無力,但還是得想辦法去突破。我愛台灣,這裡擁有好多外面沒有的美好事物,親人的醫療體系、多樣的便宜美食還有使命必達的大眾運輸,這是我的家,我的舒適圈。
  可是在經歷過那些新奇的事物後,怎麼可能不去渴望更大的世界?我想讓腳深埋在這片土壤,同時伸長雙臂向世界抓取新的養分,可不可以、有沒有可能,在保留這些美好的同時,也能透徹的觸碰到這個全球化的社會?我不想離開、我無法離開,所以我想努力讓這個環境變得再更好、更有深度一點。
    5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onnie Ch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回家的第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島嶼錨固」方案的其他優點 先前曾提及,「島嶼錨固」方案的最大優點是工程把握度高,有可能一試即成功,使黑潮發電進入商轉階段【註1】。此外,「島嶼錨固」還可能具備下列優點: 一、有利於成本控管 黑潮發電和水力發電、風力發電等再生能源類似,是以人造的設備捕捉自然力後,即可發電,省下了石化燃料的採購支出,所以,設備成本
    Thumbnail
    avatar
    劉文晏
    2021-09-28
    獻給島嶼的情書–讀《我們的島-臺灣 三十年環境變遷全紀錄》那些感受大地之美的人,能從中獲得生命的力量,直至一生。             ——瑞秋.卡森《寂靜的春天》
    Thumbnail
    avatar
    滂滂
    2021-08-09
    島嶼時代:探尋島嶼之於人類的意義,帶來的夢想與夢魘,並思索島嶼的未來面貌《地圖之外》、《圖外之地》作者最新力作 人文地理學才子再次上路,以饒富哲思、狂想與諧趣的探索之眼 縱橫四大洲、三大洋,踏查時代意義與殊異性兼具的重要島嶼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08-06
    島嶼上的藍色童話 -《只有大海知道》蘭嶼有種特殊的氛圍,台灣相隔了一道太平洋,蒙上神秘而危險的面紗。曾在大島生活過的人們眷近在咫尺的海浪聲,一邊對台灣的富饒便利念念不忘。蘭嶼對台灣又愛又恨,商業利益氣息如海洋污染般侵蝕著純淨的藍,機會和希望卻不斷在彼岸眨眼招手,絢麗的超乎想像。
    Thumbnail
    avatar
    偽雙魚女的自溺
    2021-07-02
    島嶼天光 時間過得很快,一轉眼 7 年過去了, 2014 年的 3 月 18 日,台灣因為 "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 的爭議,最終促成了台灣學生發起佔領立法院的行動,隨之也越來越多的學生和民眾在立法院附近聚集抗議,這也就是近代台灣史上的 "太陽花學運"。 而這場為了反對政府黑箱作業的學運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5-25
    島嶼冒險誌:《群山之島:不去會死的他們》張元植篇為什麼要爬山? 「爬山就肉體來說,其實是很痛苦的一件事。為什麼每次走完,你都可以忘掉那個痛苦,然後你只記得那個心靈的解放跟快樂..……我覺得是一種意識的轉換,是一種成長。爬山,在這15年來,讓我的身體、心靈,都處在一種自由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島嶼冒險誌
    2021-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