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站Day 2 筆記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卡達的測試比我們想的還有趣。沙漠中的賽道跟雪邦遠遠的不同,帶來不一樣的挑戰。產生了不同的贏家跟輸家。這讓我們這些中立的觀察者有很多東西來細細品嘗。

時間表上有些人沒變:Alex Rins 跟 Maverick Viñales整個測試都很快,卡達的第二天也一樣。但看到Fabio Quartararo在第三真的令人驚喜;在雪邦,這位Petronas SRT Yamaha車手排第16,比前面的人慢1.2秒。
他的秘密是甚麼?Quartararo開玩笑地說:「今天是我第一次換上新胎後,不去想太多,然後對我自己講,OK,該衝時間了。」他甚麼都不管,甚至連自己跑多快都不知道。他說:「我第一趟跑出1'55.0,可是我沒意識到我跑出1'55.0,的成績。我以為我才跑1'56.0。我想說『我得再跑快一點!』下一圈,我跑出1'54.0,的成績,所以我上一圈是1'55.0,!」他很開心,因為是連續三圈做出來的成績,證明了這不僅僅是運氣好而已。
比對Quartararo跟Pecco Bagnaia兩人的命運很有意思。在雪邦,Bagnaia是掀起波瀾的新人,而Quartararo看似跑得很無力。在卡達兩人的腳色反了過來,Quartararo在第三,而Bagnaia第15,慢了1秒。
Aleix Espargaro的RS-GP以第六名結束這一天,他的小弟騎著KTM RC16跑第十快,這下六家車廠都在前十名內了。雖然這只是測試,但這是這個賽事有多麼健全的象徵。
鈴木復甦
Alex Rins成為最速男就證明Suzuki GSX-RR有多快。Rins在雪邦跟卡達都很快,都很穩。Rins說:「我想如果明天就是比賽,我們會很樂意快點跑!因為如同你所看到的,我們做得不錯。不論在雪邦,或是在卡達的這兩天,我認為我們很滿意。車隊跟我都一樣。我們確認了在雪邦所測試的一切,還有一些新零件,例如Suzuki帶來卡達的新的排氣管。我認為我們正往好的方向前進。」
Rins解釋說,Suzuki的改進不是因為激進的大改。一系列的小更新與改良,慢慢的改良成一台能贏的賽車。「我們邁出一小步,但這一步是好的。我們沒有把賽車大改,這台車還是跟去年的很類似,但我們做的小改善,卻非常重要。」最大的改善來自剎車,這是Rins一直以來的要求。
兩條路給你走
Maverick Viñales第二快的成績巧妙的點明Yamaha目前前的困境。Viñales很快,更重要的是他很滿意。賽車還有很多地方要改,但的確是往對的方向前進。Viñales說:「車子的穩定性好多了。我能騎得很好,當我換上新輪胎,車子給我很棒的感覺。我試著保持我的速度,但最終我還是碰到一些問題,然後我就回到車庫。但無論如何,我認為我們比昨天改善得更多。我們需要專注在這對的方向上,接著明天試著改善加速,我認為我們大約在這個區塊損失零點幾秒的時間。尤其是為了在比賽中超車,為了不被可能把你擋住的車手超車,這很重要。」
賽車在變得更好入彎,他們找到一些抓地力。Viñales說,這台車是自他轉隊到Yamaha以來最棒的賽車,雖然Yamaha不是唯一一個有進展的車廠。他說:「現在唯一的問題是競爭水準變得更高!當然現在賽車變得很好騎,我認為這是這兩年來最棒的賽車,但對手也進步很多,所以我們得繼續加油,特別是在加速的部分。」
Viñales覺得滿意又跑得快,但Valentino Rossi卻剛好相反。這位義大利老將在卡達測試的第二天以第19位結束比Rins慢1.2秒,比他的隊友慢1.15秒。他很擔心:「我真的希望Maverick是對的而我是錯的,因為我認為此時此刻,我們不夠強去拚冠軍。」
Rossi說,他們做了很多事,卻找不到解決方案。他們改變了設定,改變重量分布,電控,但問題還是一樣。「賽車一直打滑,而且在這個賽道我們在直線又很掙扎,比在雪邦更掙扎。比Honda跟Ducati慢10km/h是很大的差距,擔心是很合邏輯的。」
要如何解釋這樣的差異?天知道。Petronas SRT車隊的狀況也一樣,Franco Morbidelli比他的隊友慢0.6秒,比Viñales慢0.9秒。Yamaha賽車似乎改善很多,但還是太敏感。這台車在這條賽道上有競爭力,卻在另一條賽道上顯得沒力,而且車手間的競爭力也有所不同。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錯綜複雜
Honda的狀況也同樣的令人困擾。2019年賽車更有力,但改變的代價是車手對前端的信心。Cal Crutchlow說:「前端以前不是這樣的,入彎的感覺不同,彎中的感覺也不同。這會是這整個賽季要改善的目標。」
Jorge Lorenzo 也回應了這些感想,覺得他對賽車的前端少了一些信心。但Lorenzo現在最大的問題還是要找到在這台車上最完美的騎乘位置。整個週日,Honda都在測試不同的坐墊形狀與厚度。
這稍微有點幫助。跟周六比,他快了1.3秒,雖然他還是在第18名。至少他跟前面的差距比起來不會太糟糕,從2秒的差距減少到1.1秒。
卡達的賽道配置對Honda沒有幫助。Cal Crutchlow跟Marc Márquez兩人都跟記者說他們認為卡達對RC213V來說一直都是個問題。幾乎每場比賽都贏過的Márquez,只有在2014年贏過。
Márquez說,至少在測試期間他覺得還不錯。他能夠以他想要的方式騎車了,他的肩膀比較不會礙事了。這代表他能專注在賽車設定上,並且能用力的騎來提供有用的數據。Márquez最終拿第5名,落在Danilo Petrucci後頭並領先Andrea Dovizioso,對這位西班牙車手來說是很好的成績,並且證明他很有競爭力。
而Ducati車手們則是專注在設定上,他們的測試工作大抵已經完成。這讓Dovizioso跟Petrucci多了些信心,因為他們已經很有競爭力了,而賽車在比賽開始前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4會員
    324內容數
    收錄MotoGP深入報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在卡達被送去急診室的一天故事發生在一個晴朗的早晨,在卡達的大學校園裡。我匆匆忙忙地走著,心裡惦記著趕課的事情。突然,一道耀眼的陽光反射在校工刷得乾乾淨淨的玻璃上,我一不留神,直接頭撞了上去。 「哎呀!」我捂著額頭,感覺到一陣刺痛。周圍的同學紛紛湧來關心,但我已經感覺到頭暈目眩。 經過一番掙扎,我終於站起來,但頭
    Thumbnail
    avatar
    羅凡特
    2024-02-25
    《精準表達》01|人生每天其實都在說服對方,成功說服有三道關卡要過第一道關卡就是對方聽不懂你說什麼,或是誤會你的意思,因此你要先讓對方聽懂你在說什麼,甚至覺得好理解,第二道是聽懂卻覺得不合邏輯,第三道是覺得有道理,但沒有選擇認同。 想要說邊服對方,表示你是一個有自己想法的人,不論要說服的事是什麼,你都要懂精準表達的邏輯。 關卡四至六:說服的真正挑戰才剛剛展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2-20
    【關卡24】最美的理想之地&給1月15日的我一封信 (布蘭達視角) | 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人生挑戰 我的理想生活一直在變。 創業時希望自己上線的網站成功。 上班時希望自己受到上司和客戶的喜愛。 研究所時希望得到系上最硬的教授的認可。 大學時希望修過所有財金相關的學分。 高中時希望自己的頭髮看起來好看一點。 國中時希望每本想看的漫畫都租得到。 小學時希望自己畫畫能進步一點,不過應該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4-01-24
    【關卡23】城市中的僧人 (布蘭達視角) | 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人生挑戰看到以下這些圖時,當下第一個感覺是什麼呢? 這讓我想起當初第一次與極簡邂逅的那種驚喜與感動!那是一個我還不是很清楚的世界,但我知道我的心正在強烈呼喚著它!哈哈! 越認識極簡,我就越被它吸進去,也才意識到自己擁有的東西真的比我理解的、我以為的還要多更多,而這是第二個驚覺! 整理時最常發現的事實就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3-10-20
    【關卡22】最近一次的購物體驗不太喜歡 (布蘭達視角) | 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人生挑戰當這肉欲之犬得不到一塊肉時,它會如何地用善和愛的態度,討乞一塊精神呵! —《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 我發現自己很不喜歡被限制,更具體來說,其實是不喜歡被外在的人事物限制,但如果是來自於自己的主動限制就另當別論了,例如近期我跟隨自己的靈感而開啟的100天練畫挑戰可以說是我近期做過最美好的決定,不僅豐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3-08-28
    卡達世足賽幕後:中東政局角力與資訊戰世界盃足球賽在卡達開打,牽涉複雜的中東情勢、美國政治與近代的認知作戰模式,為什麼不該小看趣味型的假消息呢?
    Thumbnail
    avatar
    陶曉嫚
    2022-12-03
    千禧年晶片大戰 2.0 + 卡達為何超級有錢?(會員QA問答)|君朔給你問#8本次直播為【方格子X全球政經解碼】2022年11月會員直播 本集最重要的兩個焦點: (1) 上半場-補完《Chip War》這本好書關於千禧年後晶片戰爭的轉變與發展 (2) 下半場 - QA 問答時間~其中一個問題要回答,本次世界盃舉辦國卡達,龐大的財富和影響力是如何建立的?
    Thumbnail
    avatar
    趙君朔
    2022-11-24
    【關卡15】生活的加法 (布蘭達視角) | 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人生挑戰離職之後到今年六月底剛好滿整整五年,這短短的五年所發生的變化真的難以和五年前相互比擬,最明顯的是很多事物都變少了! 物品變少了、朋友變少了、飲食變少了、瑣事變少了、體重變少了、病痛變少了、負面情緒變少了、工作時間變少了,連口袋的錢也變少了!哈哈! 這些體驗是我的寶物,令人感恩不已。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2-08-11
    【關卡11】不多不少的生活 (布蘭達視角) | 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人生挑戰看到第十一關的挑戰內容時,我的第一個反應是先笑了出來! 活在當下的生活方式真的很神奇,最近維尼開始在盤點物品,因此我也加入他的行列,重新檢視自己的生活,首先便從個人證件與帳戶開始,也基於這個行動,後續還獲得新專欄構想的靈感,而且還在寫這篇文章之前完成盤點,實在巧得很妙!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2-04-06
    【關卡08】必要的挑戰 (布蘭達視角) | 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人生挑戰我是一個很幸運的人。 聽說認為自己幸運的人也會特別幸運,但我真的認為我很幸運。 春節甫過,你問我是不是已經訂好新目標或挑戰? 如同在第七關所分享的,清楚自己擁有了如此豐盛的生活後,可以來談談我的新挑戰了! 又什麼樣的難度堪稱挑戰? 那什麼是自己「需要」的挑戰呢?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2-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