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媽,我可以睡20分鐘再溫習嗎

2019/03/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媽,我回來了。」劉俊海把背上的書包一甩,笨重的書包砸在地上發出沉實的悶響。
「小海~上學累吧?!」母親從廚房裡跑出來迎接他。
「媽,數學考試卷成績出來了…」俊海說話時不敢抬起頭。
「這東西沒關係啦~先去吃點心,換個衣服,我先幫你開電腦連線進遊戲,還是你想到外面玩呢?」母親說畢,走進小海的房間。
俊海走進飯廳,桌上放著他最愛吃的焦糖布丁,他跳上椅子大吃了一口,沒什麼味道…
不…連咀嚼的質感都沒有。
是在做夢吧?!俊海立刻就意識到了。
一定是在做夢吧?!不然母親怎會對考試漠不關心呢?還讓他吃高糖分的布丁,叫他去玩。
要醒過來嗎?俊海本想捏一下自己的臉,中止這場不切實際的夢境,但他的手指凝在半空了。
不急著醒來吧?!
反正醒來後,又是一連串的補習班、樂器班和外語班...
在這個社會生存的小孩,
別說追夢了,連做夢的時間都沒有。
俊海輕輕拿起布丁,再細味一口,他不敢動作太大,會令自己醒來。他順應著夢境發展,不敢有任何質疑,儘管客廳有恐龍吃掉所有書本,有塗鴉地毯的小豬...
最後,俊海吃完布丁,打了約半小時遊戲機,還在花園踢足球,最後在吃晚飯時,他跟媽媽說:
「媽,謝啦,我去睡了。」
「嗯,多看一陣子漫畫吧,明天想吃什麼點心?」
「隨便~」
「那就起司蛋糕吧。」
「媽媽,我愛你。」
「我也愛小海~」
俊海深呼吸一口氣,眼前的景象漸漸崩解...
俊海睜開眼睛,他在書房裡,母親正看著他的考試卷,眉頭深鎖。
「我醒來了。」俊海。
「嗯,這部分的算式你有需要加強,我已經為你準備好練習題了。」
「好啊~」剛才做了個好夢的俊海心情有種說不出的爽快。
他坐在書桌前,開始跟數學題死拚。半晌,他轉頭問媽:「媽,我完成這些作業可以小睡20分鐘嗎?」
「嗯,好。」
「謝謝媽~」俊海腦海想著正在為他焗蛋糕的媽。
母親看著全神貫注地拆解數學題的俊海,心想那朋友介紹的抗抑鬱藥真是有效,這樣就不怕孩子因壓力太大而自殺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橘子
藍橘子
出版過15本小說,手邊有3個故事即將被拍攝成電視劇。同時也是專欄作者、電影與漫畫編劇、《我是技安,今天我出席了大雄的葬禮》作者⋯⋯聽起來很厲害,其實是文字雜工。若你喜歡怪人,其實我很美。 嗜好是把奇妙的故事塞進讀者的腦海裡。寧做別人眼中的怪人,不做自己眼裏的別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