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有你的地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沒有一首歌好像在唱日常?平凡卻也真實,遺憾及在愛裡的釋放,讓我們在這些瑣碎的小日子中拉扯,漸漸地得到平衡中的寧靜,才發現原來只為了那個人,我們就有了活下來的動力。

這種說法也許太聲勢浩大,也或許太非誰不可,但相互依偎這回事,又怎麼是能夠能夠說不愛就不互相依賴?愛著的時候,別想太多,那個有你的地方,就無需再找答案!

作詞:林夕
作曲:林俊傑
你是我肩膀堅定的力量
聽不到你的迴響 還真說不出晚安
懶洋洋 因為互相在依傍
時間怎麼過去 有你也不會冤枉
為誰辛苦為誰忙 只為了和你分享
只要你的淚光 照耀著我胸膛
只要我的生命 你肯讓我安放
不管外面風雨有多煩亂 日子過得再緊張
我的情緒 你的表情 就能釋放
只要在你目光 看得見的地方
我會永遠記住 要活得更堅強
要是人生難免有遺憾
有你在身旁 已經是最好的補償
你是我身影流浪的方向
汗水找到你的臉 世態炎涼也無妨
我抬頭 看你像看到月亮
你低頭 會不會想我 像思念故鄉
為誰辛苦為誰忙 眼中有對方不慌不忙
只要你的淚光 照耀著我胸膛
只要我的生命 你肯讓我安放
不管外面風雨有多煩亂 過的日子多緊張
我的情緒 你的表情
我們再不用隱瞞 卸下武裝
只要在你目光 看得見的地方
我會永遠記住 要活得更堅強
要是人生難免有遺憾
有你在身旁 試問我們還想怎樣
艱苦又怎樣
有你的地方 人生就不需要什麼答案

聽這首歌會覺得有種淡淡的無奈和悲傷,因為真實的人生寫照太毫無防備地被表述,這讓我想起那個在職場上倔強而不輕易認輸的我,也讓我記起好幾次面對生命波折不想屈服和將就的自己,因為想要變得成熟,假裝了多少次堅強;因為想要能夠真正去承受苦痛,所以迫使自己武裝脆弱,那些逞強都是真實的我們.....。其實,何嘗我們也不心疼自己?於是,捫心自問了一句:「到底為誰辛苦為誰忙」?

人生免不了有些不能自己選擇的事,例如:罹患某種疾病、至親離開或天災人禍的意外.....,那些種種的遺憾,有時悲傷都還來不及表態,下一個關卡卻又來臨!當我們開始懷疑這個世界和命運的時候,卻剛好發現原來活著的人都在找那個地方,一個可能真實存在的避風港,也或許是尋尋覓覓仍然無法復返的桃花園。

因為在這首歌裡,真實感覺到日子裡的苦澀,所以也因著嚐盡而得到一種安慰與釋放,我感謝生命暴風雨之中仍不離不棄的陪伴,我也記起了在段在挫折中仍堅信不移的初衷,那些流浪和心酸我通通寄放在那個地方,那個有愛、有夢想的地方!

愛會是答案!回答得太籠統,但對於生活百般樣態,愛已經能夠解釋得夠多,至於那些暫時無法解答的,也請放下吧!人生也許不見得每件事都需要有一個標準回應,只要今日活得開心,那便足矣。

用一首歌的時間說晚安!

因為懂得心的脆弱,所以肯真心呵護;也因為懂得愛的強大,所以放心去愛去感受吧!

晚安!

    224會員
    233內容數
    |The Stories of Our Kitchen| 雖然我能懂一個人做料理的優雅,不過,我偏愛為所愛之人洗手作羹湯的感動。 即便我隻身一人也能好好吃飯品茶,然而,我更著迷和所愛之人分享美食與咖啡的濃情。 如果問我,生活是什麼?我會說:「柴米油鹽醬醋茶,像極了最極致的親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電影《親愛的房客》有你在的地方就是家“沒有我你應該比較輕鬆吧?”或許這是有些人心中想說的一句話,知道自己似乎帶給誰不便,也知道說出口,是一種對於彼此牽絆的感嘆,但「愛」本來不是輕易能夠形成,也無法簡單抹去存在的深刻⋯⋯
    Thumbnail
    avatar
    Ajin
    2020-10-28
    成人寫作比你想的還要簡單,只要「逆練」以前寫作文的方式就對了--以文案設計為例當我提起「作文」這兩個字時,你的腦海中會出現什麼畫面? 記住這個畫面,然後回想一下學生時代寫作文的方法。接下來,我們來「逆練」以前所學的方法,馬上就可以轉換為實用性的成人寫作。 有這麼容易嗎?別著急,我們用「文案」來試試--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04-06
    【地方的爸爸需要鼓勵】丈夫對孩子的事不上心?作為妻子的你可以這樣做大量研究顯示若父親能夠投入育兒事業,建立正面的父子關係,對子女的成長有極大好處。然而,現實就是沒那麼實想。不少媽媽投訴家中的男人笨手笨腳,而男人們亦對育兒事業興趣缺缺,到底怎樣才能令家中的男人更多投入親子關係之中?
    Thumbnail
    avatar
    科學父能量
    2020-01-07
    世界再亂,也會有個地方讓你的心停留-新竹市咖啡店 Hsinchu coffee shop 咖啡廳有很多種用途,與朋友聚會、工作及讀書場所、放鬆等。我很喜歡去咖啡廳,對我而言咖啡廳的環境遠比咖啡還吸引,我喜歡探索不同的地方,欣賞特色的裝潢,沉靜在氛圍裡。 有科學報導指出「人之所以喜愛在咖啡廳工作是因為咖啡廳的環境會讓你感受到是享受生活而不是工作;儘管咖啡廳裡的人,你誰都不認識,但是他們的
    Thumbnail
    avatar
    安格霓思的旅行生活
    2019-11-06
    地方的寫作需要你的支持:首屆嘉中嘉女聯合文學獎<p>學生本屬學習階段,不論學業、技術,大都必須等到畢業之後,經過時間累積、社會歷練,始有機會出人頭地;文學寫作,也大抵如此。當學生有了專屬的文學獎,校園寫作風氣與學生作品水準,將不可同日而語。</p>
    Thumbnail
    avatar
    陳俊文
    2017-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