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牛兒生日快樂

2019/03/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是大兒子的生日,在別人眼中他是另類的中學生,考試能睡著,作業常忘掉,內子耽憂地想方設法矯正,而我則是佛系的順其自然,一來我從小受打罵糾正,不願讓他重蹈,二來是說理能懂但是卻做不到。我想給他介紹一個難兄弟,上學總是準時壓線偶爾不幸遲到,上課圖鴉課本書包,最喜歡的是美術課,明明帥到掉渣,老師評語總是讓人罵娘的大智若愚,煩惱爸媽忙到總記不得全家人的生日,期待的是能快長大能賺錢幫忙養家。
半個甲子前的我,和你一樣滿滿都是課業壓力,都只想長長的睡個ㄧ覺不起,醒來之後能開心玩遊戲。和你不同的是,籐條責罵好似永遠盯住屁股手心,期待好似對神明許願,還假裝著可能實現,有顆易碎易拼湊的少年心。
大兒子啊,現在的我不想虧欠了將來你的過去,所以決定了我要買個小蛋糕,不管你明天要月考,我要唱生日快樂給你聽。
    Weimen  Zheng
    Weimen Zheng
    生活 飲食 家常閒話 歡迎來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