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畢業20年

2019/03/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那差一點讓我成為哲學家的妻子,晚上整理起舊硬碟裡的照片,不時驚呼幼兒時的兒子多萌多可愛,時而不免唏噓,其實大兒子已經確診為亞斯伯格症患者,妻子每星期帶著醫院工作兩頭跑,憤慨失望沒少過,卻還是要面對去接受。她突然間發瘋似的狂叫著我,手指著螢幕上ㄧ個風度翩翩少年郎,而我見她已經笑癱在桌上不停顫抖著,呿⋯⋯你的歐巴也曾貌美也曾消瘦過好嗎?
往事如煙休再提,你問我畢業五年幹嘛?對於那時風度翩翩的墮廢少年,其實都不重要,那些都是字字血淚啊!就不過是有些夢想沒勇氣堅持去追;有些故事沒遇上對的人事,有些時刻沒遇上靜好的時分,若要追悔恐怕是傷痕累累,但是過不去的總要過去,我還是好好的成為了風度翩然的胖大叔。事實是海大食科畢業後,文憑到手只不過是多了條路可以選擇,為了賺錢生活,幾年工廠工作後發現自己不適合當管理職,不能靠祖宗八代,只好別讓自己不開心,聽醫生的話,覺得身體心裡病了,就好好回家休息了。漸漸的也不在乎別人的看法,選擇了任性妄為的工作與生活方式。
我的大兒子對圖像理解比其同齡層的較好,但是在語文文字確實是ㄧ蹋糊塗,面對考試總能以不變應萬變,穩固佔據倒數第一,剛開始我們都以為他注意力不集中,想玩不肯靜心學習,也曾打罵卻不見起色,而後才發現是亞斯伯格。最近看了點書,原來有些病痛有些問題,都是因爲心裡有個結沒有開,時而鬱悶時而懊惱,走不出放不下,不能好好的面對接受,照這說法是有些道理的,人生隨時都能重來只問你要不要?身體病了會看,心理病了為甚麼不治好?有些痛就是併發症,提醒自己著卻反被折磨。
我問自己往後五年想要做什麼?動機是甚麼?雖然不知道能否順利,我選擇默默的付出時間精力,不顧北京反對,輕鬆愉快的活著,做為一個人類要煩惱的事情實在真的太多了。
    Weimen  Zheng
    Weimen Zheng
    生活 飲食 家常閒話 歡迎來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