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方法讓你找回夢想的初衷

2019/04/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一定有感受過在設定目標當下滿腹熱情的感覺吧,但日子過久了,實行目標計劃久了,往往都會有失去當初設定目標或是完成夢想的熱情經驗,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找回「初衷」的三個方法,希望以下的方法可以幫助到你。
1.休息:當我遇到這樣情況的時候,通常我都會安排小旅行,讓自己短暫的離開工作區域,比如:我會回老家放鬆,或是到海邊瘋狂奔跑、尖叫,釋放自己當下的情緒。
2.問自己「為甚麼?」:釋放負面情緒之後,我會開始問自己「為甚麼?」問自己當初為甚麼會熱愛這件事物,而對這件事物來說,自己賦予了什麼樣的意義?
3.尋找正能量:我們每個人的正能量都會有被消磨的時候,此刻需要做的事就是去尋找可以給你正能量的朋友,告訴他你內心的想法,藉由朋友的正能量鼓勵你繼續往前走。我想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有時我們必須藉由別人的力量拉我們一把。
以上三點是我在遇到瓶頸或是很down時會做的三件事情,如果你正在經歷需要找回初衷的階段,不妨可以試試這三個方法。
我想我們都必須接受自己有意志消沉的時候,就像人生不會只有高峰,也不會只有低谷;所經歷的一切都像是從河流一樣,儘管過程有時會彎彎曲曲,但最終都會流向大海裡去。
    Jay Chang
    Jay Chang
    我是Jay Chang,目前正在經營個人品牌。希望可以透過我寫的文章幫助到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