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知道那個說出「我懂」的那個人,是真的懂的時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唸書真的是遇到了一些瓶頸,因為真的很難熬,就這麼一天天過去,總覺得念不完,沒什麼長進,但又覺得時間好慢,好希望趕快考完去做下一件事情。我想這就是很多已經在某個領域有成就的人,會說你一定要有耐心的原因吧!畢竟人對於不同情境的時間感受度不同、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不過最近跟一些已經考過留學考試的朋友聊天,當他們說出「我懂」、「你經歷過的我也經歷過」,其實真的蠻感動,也會感到安心一點,因為,原來有一些負面情緒,不會是只有我個人的問題,而是在面對某些情境時,我經歷了大多數人都會有的掙扎。
有時候你在一個情境下,跟身邊的人抱怨或訴說經歷時,即便是最親近的人,有時候他們也未必能最真實理解你的心境,因為很多時候,要完全理解另一個人是困難的,就像我身邊很多人有了孩子之後,都會很有感慨的說「養兒方知父母恩」。但我一直記得我一個室友跟我說過的一句話:「人永遠都是孤獨的」,我也相信,不會有一個人,是可以隨時隨地完全理解另外一個人,更何況人的想法是無時無刻在變化,所以有時候感到無助就沒什麼好抱怨的了。
所以說,我認為,生活的體驗和交友圈,真的是很不可或缺。生活的體驗,可以讓你知道,在面對不同情境時,會有什麼樣的心理變化,未來當有人遇到困難時,我們也才能夠更設身處地的為人著想;而交友圈,則是因為,每個人的時間和體力都有限,你這一生,永遠不可能經歷所有人間酸甜苦辣,而朋友的經歷,則是增長我們的見識,去了解,我們這輩子可能都體會不到的人生經歷(像我就真的對難民、脫北者很有興趣。而閱讀,也是另一種交朋友的方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shley Y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實踐過程中的自我了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Brexi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紐西蘭槍擊案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擁有更多的選擇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瓶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斷問問題來認識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向哲學家學思考,向小說家學表達,你知道自己說出的話是讓人身歷其境還是霧裡看花嗎?身為職場上的上班族,通常每天耗費最多時間的工作就是開會或是溝通,無論是電話、E-mail、會議簡報還是產出業務報表,每一次與他人或長或短的交流,就是一次溝通,而如何「有效率」地溝通,而不是詞不達意或是越描越黑,也往往是許多人的職場軟肋。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1-09-13
人說結婚七年之癢,你知道美國人說的「婚姻三戒」有哪三個嗎?這裡的「戒」可不是戒律,而是婚禮上新娘戴的戒指。有結過婚的大大可能猜得到前兩個戒指是哪兩個,但你絕對意想不到第三個戒指竟然是讓你會心一笑的那個….!?老外的邏輯是很幽默的。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8-18
當你是那個被提出開放式關係的人在聊天會或開放式關係社群當中,確實常會碰到一方想要開放、另一方不想要開放的伴侶,對不想開放的一方來說,有可能感覺到強烈的不安、被背叛,以及難以接受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崔妮
2021-05-22
那些我們知道的是......-微小說18紅紅綠綠的糖果離地160公分緩緩飛翔,剛好是雙眼平視的距離。但三十年前她就不再看一眼,到現在連原因也忘了。多汁香甜的水果也是,無論是有翅膀的香蕉或是裝載螺旋槳的橘子、蘋果。 「我不吃甜食、不吃水果」。
Thumbnail
avatar
星垂平野
2020-02-26
那些我們不知道的是......-微小說17有時她唱歌,享受靜默而熱烈的掌聲。她說只要認真聽,靈魂就會混著歌聲、掌聲,在波濤洶湧的海上飛翔。她始終想往夜幕飛去;因為溫柔的月光,不會融化伊卡洛斯的翅膀......
Thumbnail
avatar
星垂平野
2020-01-29
你討厭的不是工作 而是那個不知道想要什麼的自己早上醒來睜開眼第一個念頭:我不想上班,我討厭我的工作,然後嘆了口氣還是逼自己從床上起來去刷牙洗臉,帶著心不甘情不願的心情回到公司,開始行屍走肉的八小時上班模式…這聽起來和你很像嗎?你每天也是帶著這樣的心情上班嗎? 調查顯示,有70%的上班族不喜歡自己的工作,認為工作既無聊又無趣,很多人這麼告訴你:「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19-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