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後五年做什麼事?食品科學系88級的曾淋詮~"兩年當兵似20年人生"

2019/05/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曾淋詮
曾經有人問我,下輩子要當男人還是女人,這個問題實在很難回答,當初我思考了很久,一直沒有答案,因為當女人我怕”生小孩”,當男人我又怕”當兵”。現在問我畢業後五年我在做什麼?我再度思考了很久,原來我居然只記得”當兵”時發生的事情。還記得當初畢業後,由於食品科實在不是我的興趣,升學一直不在我的行事曆中。所以就直接回到家鄉台南市,打混摸魚等待這輩子最怕的”當兵”。
人家說四十歲的查埔人只剩一隻嘴,口中講的都是當年”當兵”時的豐功偉業,其實不是這樣的,對我來說是因為只記得當兵時的事情。雖然當兵只有不到二年,對我來說卻是畢業後的五年唯一的回憶,也很像我後續人生的縮影。
還記得新兵的時候,體能不佳,三項測驗只通過二項,能力不足不敢選擇當班長,所以選擇了當一個小兵,不過當小兵我選擇當和別人不同的小兵,我進入”旅部”當補給兵 [ 這裡要說明一下,我們營區裡最大的單位是”旅”,工作就是到旅辦公室打打電腦,有需求時就去外地的補給庫申請補充軍用品,所謂的外地就是台南市 ],所有當兵期間,基本的訓練像是跑步、刺槍、丟手榴彈我還是有做的,不過大部份的時間就是打電腦的文書處理,以及外出洽公,就這樣過了一年八個月,”熬”到退伍。
印象中退伍後回到家中,因為家中經營連鎖店的總部,正在升級全省店面的網路連線作業,所以就直接進到家中公司總部工作,職稱叫作站長,負責管理公司網站、文書、客服、耗材等後勤補給作業,細節不太記得了,只知道不管公司內或公司外,大家都叫我”曾站長”,直到現在都是這麼稱呼我…
    Tracy Su
    Tracy S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