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鋼鐵班級@不做不會怎樣,做了很不一樣的101登高賽

2019/05/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5年,跟著一群青春無敵的前東家同事,課餘打籃球練嘴巴、運動會大隊接力比年輕、端午賽龍舟練身體,當時小賴登高一呼,讓我們有機會用企業團體組的名義參加了我人生第一場的台北101登高賽,記得完賽的那刻大家超興奮,而我就一直將這張證書壓在辦公桌墊下。
2019年,我無意間創造了「鋼鐵班級」這個名詞,不想這所地處偏鄉的社區高中裡面的孩子,陷入一種文化落差的無窮迴圈,我竭盡所能的幫他們點燃一盞盞與外界接軌的燈,帶他們發現自己的亮點,挑戰自己的極限,於是...登高一呼,在第一次段考結束的放學後,幸運的搶到了參賽的入場券,而這場再次造訪的賽事,就在今天,點燃那道再次挑戰自己極限的小宇宙。
這兩個多月,跟這群孩子一起晨跑,一起練球,最近一個月更利用健身房的飛輪課程訓練自己爬坡的肌耐力,覺得身體的狀況大概是經過前兩年教學生涯超級低潮期的最佳狀態,賽前並沒有給自己預設太多目標,只是告訴自己也告訴孩子,希望這2046階的挑戰,不要停下腳步,不用理會旁人的來來去去,就只要一步一步的踩穩,一階一階的往上爬。
企業團體組和個人挑戰組,最大的差別,主要在企業團體組出發的時間是在個人挑戰組結束之後,而且採區塊化出發,所以比較不容易受到其他速度較慢的挑戰者的影響。這次就完全感受到被擋住,而無法超車的感覺。雖然是種個人挑戰,但也應該顧慮一下其他想要挑戰更好的自己的參賽者,就像在高速公路上開車有快車道和慢車道,在那僅可容納三個人寬度的樓梯間,一左一右,基本上中間就沒有太多超車空間,只能找尋那一前一後的契機,加速超車。大概在50樓左右,被擋住了5樓,大概在80樓左右,又被擋住了5樓,只能龜龜的往上爬,尤其最後10樓,覺得還有體力可以衝刺的時候,反而無計可施...哈哈...但是大家都是來挑戰自己的,能完賽就已經是很棒的體驗了,想想也就算了。
一直記著,前一次的登高是27分鐘,拿到成績的那一刻,覺得自己有點浮誇,竟然用一個中年男人的年紀超越了自己4分鐘??哈哈,翻了我那擺放證書、證照的資料夾,發現,我記錯了,原來我這次的成績不進反退呢。那一刻,確實有一點失望,但,就那一剎那,因為我又再次挑戰了自己,而且是在39.5歲的年紀,雖然覺得疲累,但感覺到身體狀態恢復到一定水準的感覺,覺得很開心。
不進反退?又怎樣,重點是我跟這五個孩子一起完成了我們全部健康完賽的目標。成績不能代表一切!重要的是我又再次挑戰了自己,重要的是因為這場饗宴,我有機會讓自己又健康了一點。
謝謝今天陪我一起挑戰的孩子們。
#台北101登高賽
#巴迪:23:02(完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王巴迪
    王巴迪
    我叫【王巴迪】,是個高中老師,任教【數學】,喜歡當【導師】。帶【手創社】跟在地連結,開選修課【創遊夢工廠】帶學生設計桌遊。夥伴稱我【鋼鐵教師】,除了講究團體紀律,更希望孩子成為一個有溫度的人,希望孩子永不放棄,希望孩子願自發、能互助,盼共好,期待用【我和我的鋼鐵班級】的故事,找回更多遺落的教育初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