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想到原來這是一場賭博

2019/05/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到自己很喜歡的東西時,一般都很想要去擁有。所以會付出代價去拿到手。
有些東西的代價不高,很容易就能得到。有些東西的代價則高一些,但仍然是可以接受的範圍。而有些東西,則是無論你付出多少,都不一定能得到。因為它的主權,與金錢無關。更甚的東西是,它與代價無關。
當有一天你渴望了擁有這種不能衡量代價的東西時,消極一點說,就是痛苦的開始。
你要下注嗎?
能順著己意去行,是最讓人心舒暢的。偏偏你用盡了所有辦法都無法成功的時候,負面的情緒就開始出現了。你會自怨,自卑,發瘋.......怪天怪地問為甚麼?「為甚麼我這麼努力,我付出了這麼多,還是沒辦法得到?人家誰誰誰憑甚麼呀?他壓根兒就沒付出過,也沒有我先天條件好。憑甚麼?」
口裡堆砌著一堆理由,但其實心裡明白。不是誰的問題,也不是條件的問題。努力或不努力,跟結果沒有直接關係。
世界上就是有那麼一類東西是遠不可及的。
人家跟你說,「努力一點!多付出一點!爭取一下!差一點就能拿到手啦!」
表面上看似鼓勵,自己也埋頭擁進去努力。只是往往到最後發現,怎麼都沒有一點卵用?
久而久之,人家再叫你努力的時候,就越來越乏力。冷靜且理性到一個點,問自己,還需要努力嗎? 可以做的,我都做了。過了界線的「努力」,還是屬於我的嗎?盡管今天我聽從了誰誰誰作了誇過底線的「努力」,但我總覺得這個東西如果要我誇過底線才能得手的話,我沒信心一輩子都可以堅持下去。當有一天我回歸平靜的時候,我應該會鬆懈的,我可能就沒辦法再作出「努力」了。如果要我一輩子都不鬆懈的話,那是多麼的殘忍啊!
我不敢奢望這個東西可以是我一時的努力能賺取的。如果是這樣的話,「努力」一次又何妨?而且又沒有人保證你「努力」了,得手了,就可以永遠擁有。就連我自己都不敢保證我想要擁有它一輩子。
說到底,這原來是一場賭博。
我一輩子最不擅長的就是賭博。
怪不得我遲遲都不肯入局。遲遲都不肯下注。
不死之鳥
不死之鳥
許多時候,你不必知道自己在做甚麼,只管做就可以了。 有多少人是真正有計劃地行事? 有多少人又知道所謂的人生意義? 堅信所相信的,做你喜歡做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