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歲:朋友是自己可以選擇的家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無法決定要出生在什麼樣的家庭里,但我想我們有權利去選擇要和怎樣的人當朋友。朋友多重要?難道大家沒聽過“出外靠朋友”?哈,我也相信,想要知道一個人的個性,我們大概能從TA交的是什麼樣的朋友而看出端倪。
自問自己從一個不懂得如何社交(現在也還在學習當中)到可以和陌生人暢談,我想能夠讓我的個性有如此大的轉變,我所經歷的真的是身心備受煎熬(what does no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不過,我感謝我的發生,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很多人看不出來甚至無法相信,我小時候是一個內向孤僻以及不愛說笑的人。我最喜歡就是坐在角落里,看著人群或靜靜做我的事。這樣的個性一直延續到大學。當然,成長的過程當中,我也有幾個較要好的朋友。可是,慢熱的我也只和特定幾個好友待在一起。對那個時候的我來說,聊得來的朋友有幾個就夠了,不需要多去認識人。
是求學甚至是工作環境,也是職責身份使然,我一直都被大環境以及四周圍的人逼著改變。我可以不改變嗎?可以吧,但日子真的很難過。我曾經固執地不變,但那種周遭push我的力量過于強大,我是含著淚改變的(啊,聽著心酸,聞者流淚)。
我必須承認社會的確會改變一個人,但我想我們還是可以一直保持良好的心態去面對鳥人鳥事。我覺得自己這一路的成長,讓我最引以為傲的就是這一路我都堅守自己的底線和做人原則。我可以為了生活而改變自己,但是我forever謹記自己做人最基本的底線和原則。我想底線和原則就好似內褲一樣,別人看不見,但我都在穿。
【什麼樣的人就會吸引什麼樣的人】,我蠻相信吸引力法則的,所以我認同這句話。茫茫人海中都能夠相遇,我相信這一切都不是必然的。“互相學習”是我覺得最重要的事情。對我來說,每個人都要有價值。與其想著別人是不是在利用自己,倒不如想想自己能夠被別人利用些什麼?
舉個簡單的例子,“和你相處,我很開心”,這就是你的價值,這也是為什麼別人會想要和你相處——你讓他們開心。不必把“利用”想得很市儈,我們該想的是如何提高自身的價值。
打從19歲一腳踏入媒體世界後,我便看見周遭很多人交朋友看的就是“這個人可以帶我走到哪個層次?可以幫助我多少?”等。我從“無法接受並抗拒這樣的人”到“坦然接受因為這沒什麼對錯之分,全在於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價值觀。我可以選擇迴避,但不用過分厭惡。”
對我來說,朋友是自己可以選擇的家人。當我說你是我的朋友,我就是真心以對。信任就是最重要的元素。一次不忠,百次不容。哪天信任不再,感情雖不會破裂,但也不至於掏心掏肺。
友誼重質不重量,我認為能在生活中擁有一些可以分享自己內心世界的朋友s,是幸運的。最後,謝謝朋友們那麼包容我這個生活白癡,我會好好學習如何生活的。
關係必須經營,我已經準備好等著大家帶我去吃飯好好培養感情。謝謝。(坐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87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艾米 Emi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19.4.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回來了,大家久等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要安逸,還是進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嗨,26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6歲:家人,我的肋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ere's my story 我不是文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6歲第四次離職,也許我是一隻喜歡當社畜的貴賓狗一篇關於離職感受的文章,分享了離開工作的不捨情感,以及對於過程中的思索和未來展望。作者在文章中提到對於現工作不滿,但也確認自己在過程中學到了一些專案管理能力,以及對自由工作者生活的矛盾感受。
Thumbnail
avatar
塔子的成長日記
2024-05-25
活到26歲才發現,竟從未好好擁抱過自己,僵硬的身體與緊繃的我。從試著信任自己的身體開始,到學習與他人、父母溫暖的擁抱。這篇文章的主題涉及自我價值、身心療癒和親密關係的建立。
Thumbnail
avatar
予曦𝐢𝐫𝐢𝐬| 一顆馬鈴薯
2024-02-22
大叔菈喜 40 歲 自爆身體年齡表只 26 歲!「減 14 歲健康法」三大原則菈喜分享了他的健康生活方式,包括量體重、簡單的飲食、寫作、放空和午睡。他的身體年齡表顯示只有26歲,比實際年齡年輕了14歲。他提出了減14歲健康三大原則:睡飽、吃好和保持良好的心情。
Thumbnail
avatar
So桑 | 閱讀筆記 | Notion
2023-10-27
26歲 距離26歲已經多年過去 如今的我,是當初期待成長成的模樣嗎? 最近遇到了一個26歲的男孩 對話的過程中,許多有趣的故事、年少的煩惱、對戀愛的想像、對未來的期待和對自己的期許 同時也帶起更多的回憶,原來時間是這樣流逝的啊! 如果可以回頭告訴當時的我,大概會告訴自己 勇敢一點!不要害
Thumbnail
avatar
樹洞裡的河流
2023-10-12
25-26歲,對於生活我依舊迷茫對於生命的「迷茫」是上天帶給自己的禮物。
Thumbnail
avatar
Ruby 鹿筆
2023-07-28
26歲時,你的《青春紀錄》是什麼呢?-韓劇 Record of Youth或許,只要是精彩的、踏實的某段生命歷程,不論歲數都可以稱之為「青春紀錄」
Thumbnail
avatar
編輯凱西
2022-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