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誼跟人生

2022/12/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只是你周圍的朋友還沒到那個會看你有沒有價值的階段。」人是群居動物,朋友、家人、伴侶都是我們生活當中非常重要的一環,但是在求學階段大家都是一樣的身分,就算會有同學的家境較為優渥,那也不會成為比較的重點,會去羨慕別人有全新的球鞋,但對方卻不會因為你穿破洞的運動鞋而拒絕跟你當朋友,但是當你出了社會,大家的起跑點不同時,那麼兩人之間的差異可能會讓友誼變得脆弱。
「當大家都出了社會,開始比較彼此的工作,當你遇到困難想要找朋友幫忙,你慢慢會發現當你沒辦法提供價值給他,那麼友誼也是一艘說翻就翻的小船。」很現實、很殘酷,但是人性就是這麼一回事,我看著曾經背著滿身債務的親戚四處的尋求幫助但別說是朋友了,連家人都不願意伸出援手,看著親戚最後靠著自己努力重新站起來後,那些朋友、家人相繼來噓寒問暖的神清,我真的打從心底感覺到一股嚴重的噁心感,當你看清了人性有多黑暗,會發現自己也身陷其中了。
「不要老想著靠別人,你要有辦法先靠自己從無到有的創造價值,到時侯跟別人談合作,你才有足夠的籌碼去說服對方,很簡單的道理,如果有比你更加優秀的人,僅憑你跟上司之間的友誼並沒有辦法支撐你在公司的地位,永遠仰賴著別人,那你也就是等著被淘汰罷了!」看著許多人慢慢地朝著目標前進,在溫室的花朵總是會有離開溫室的一天,但是看著自己無法前進一部份是難過,一部份是恐懼,那種從心底發出覺得自己毫無價值的恐懼。
「你必須要依靠自己,如果你必須要依靠別人的鞭策才能前進那你很失敗!」我知道當我閒下來,我就會荒廢掉自己,所以在閒暇無事我總會找些事做,不論是什麼,學習一個新的技能、增進自己擅長的領域、看一本書,每天找事做就覺得人生有意義,我知道我離目標有多遠,但是多學習、多嘗試,也許走不正規的道路也能抵達目標。
「自己給自己前進的動力,目標的道路很痛苦,但是只有痛苦你才會發覺自己還活著。」或許我們很多路我們都要自己好好的走完,但是就如同你出生是一個人,離開也會是你一個人走完最後的一哩路。
「友誼值得歌頌,但是也要時常記得人性背後的黑暗。」並非說什麼人都該孤獨一輩子,但是我們得要瞭解到,很多時候只有自己才靠的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聲蹟
聲蹟
對於人生當中許多的壓力,需要一個宣洩的方式,負面的電影、負面的文章不只是增加世界的負能量,而是讓人了解這個世界有多麼的黑暗,只有看到世界的黑暗面才會知道原來光明是如此的可貴。這是本人的信箱[email protected]有任何的合作或需要宣洩者歡迎寄信到本人的信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