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他X的勇氣》前言:這本書我想和你分享什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一本記錄年輕創業家從0到1的創業家的曲折過程。完整的呈現每一個成長過程。 方格子上面的朋友,如果你希望知道更多什麼細節,請在底下留言喔!我們來來一起完成這本書吧!
這本書是在休學時,在屏東空軍軍營醞釀的想法。回顧前半短暫的人生,其實並沒有什麼太大的突破!真正生活的樂趣(痛苦?)是一直到大三那年決定休學後才逐漸轉變!
不知道你是不是也曾經和我有過一樣的感覺?每天都在忙著過『忙碌』的生活!一天天過去了,卻漸漸忘記自己是為了什麼而忙碌?為了誰而忙碌?時時不經懷疑:我的生活就這樣了嗎?
有個蠻悲哀的笑話是這樣的:旅行就是工作膩了離開自己活膩的地方,然後跑去別人活膩的地方花光自己所有的錢。不得已了才重新回到自己的活膩的地方!
但是,究竟我們能不能創造一個我們自己熱愛的工作?每天就像是在放假一樣!難道這樣的生活不存在嗎?如過我們需要放假的話,是不是也許我們本來就不該回來?
大三那年的一個凌晨,我在租屋床上徹夜難眠,心裏千絲萬縷。最後問了我自己一個問題:這是我想要什麼樣的人生嗎?如果不是的話,我在等什麼?如果人終將面對自己的死亡,那這一次失敗了又會怎麼樣嗎?有太多事情我真不知道答案!
但是我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我什麼也不做,我會永遠(很可能)停留在原地!走出舒適圈也許才有可能創造一點不一樣的事情!
管他媽的!說幹就幹!那個假日,我回到台北和我爸媽說:爸!媽!我知道你們大概無法理解,但是我已經決定好我要休學了!我會用我身上僅剩的錢去拼拼看我想了一年半的創業想法!我不希望因為什麼也沒嘗試,30年後才在和你們抱怨!怨恨你們!
然後一個莫名其妙的旅程就這樣展開!
雖然說,現在回頭看真的很蠢!因為什麼也不知道就這樣衝出去了!但是也是因為這股衝勁,打開了很多新的機會和可能性!當生活所有的一切都在按照安排走的時候,也許是時候去做點不一樣的事情了!
這本書,我想和你分享我這輩子:一個休學、復學、到處闖蕩的浪子,一路走來內心最真實的感受、故事和體悟!希望也能把這種『管他媽的』的勇氣分享給你!讓你在生活猶豫的時候當字典翻開!然後一無反顧的前進!
- 追蹤臉書粉專點這邊 > >https://www.facebook.com/AndrewLeeTaipei/
-追蹤Medium點這邊 > >〖安德魯一五系列〗每天15分鐘和你分享創業的總總日常https://medium.com/@andrewlee_lee_taipe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與書對話】:《被討厭的勇氣》4"主觀的自卑感" 實在不得不認同阿德勒所說「人類的煩惱,全來自人際關係」,這句話無疑被一眼看穿,另人啞口無言...。 如果人際關係從這個世界上消失了,也就是宇宙中真的只有一個人,完全沒有其他人存在,所有煩惱應該也會跟著消失了吧。 嗯~確實都與「人」有關,在電視上看見與自己同時代的人獲得傑出表現,會
    Thumbnail
    avatar
    Suneyes - 陽眼ㄦ
    2021-08-21
    【舞台劇】《隱身的X》│優質的本格式推理入門遊戲難得香港有劇團會改篇本土推理小說,而且還是陳浩基的作品,當然要支持!而且真係好好睇!!誠意推薦!
    Thumbnail
    avatar
    iwi
    2021-07-31
    《時空旅人的沙漏》:本格推理 x 時空旅行 奪得日本第29屆鮎川哲也獎的《時空旅人的沙漏》,為讀者帶來極具創意的推理之旅。 鮎川哲也獎一直傾向於著重解謎的本格推理作品,2017年,第27屆的得獎作品《屍人莊殺人事件》結合推理與另類元素(這是秘密,絕對不能劇透),將本格推理小說帶進另一個領域,在傳統的本格推理創作中加入新穎元素,在不變的框架中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1-07-18
    《戀愛挑戰書》愛情是當你鼓起勇氣跨出第一步,享受最純粹的心靈交流!憑藉一本筆記本,交換我們愛情的酸甜苦辣! 在資訊這麼爆炸的時代裡,用最純粹的方式認識一個人是多麽浪漫! 故事就從男主角Dash 在紐約某間書店的一隅發現女主角 Lily 所藏著的一本筆記本開始,筆記本裡寫著一個個的挑戰,若想要更進一步認識 Lily ,就得從最初的挑戰開始,你必須照著筆記本指示...
    avatar
    桑的記事本
    2020-12-02
    《去X的世界末日》:這個破碎的世界然後看著看著,就不禁替兩位主角的成長與彼此的羈絆揪心、感動。因此這部影集,比起「中二屁孩的公路冒險戀愛」,更精準的形容應該是「這些孩子們如何在彼此的陪伴中面對這個破碎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米格兔
    2020-07-14
    《去X的世界末日》-這世界很爛又怎樣?只要我愛你Give me all your love'Cause for all we know We might be dead by tomorrow    
    Thumbnail
    avatar
    斯瑪特之不斯瑪特
    2020-05-15
    【療癒選書】《被討厭的勇氣》:讓人生變簡單的三個方法小時候有討厭過每晚坐在電視機前怪東怪西的長輩嗎? 你曾對身邊整天怨天尤人的朋友感到不耐煩嗎? 或者,你也開始埋怨世界、覺得人生好難了嗎?  同時發現自己漸漸變得像小時候討厭的大人一樣。    邊聽厭世的歌曲—宋岳庭〈life's a struggle〉邊看《被討厭的勇氣》告訴我們要怎麼做吧! 
    Thumbnail
    avatar
    daymaker Lin
    2019-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