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個人的內心越是匱乏,會越想靠佔有別人來填補自己的空虛。

2019/06/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分享一場TED演講《成癮的力量,對力量成癮》
講者Gabor Maté想知道人們為什麼會對力量成癮,於是他開始研究一些歷史上有名的人,例如拿破崙、亞歷山大、希特勒、成吉思汗和史達林。
「研究這些人很有趣,他們有著不少共通點。身高都不高。從小是邊緣人。史達林來自喬治亞而非俄國,拿破崙來自科西嘉島而非法國,亞歷山大來自馬其頓而非希臘,希特勒來自奧地利而非德國。」
「感到不安與自卑的他們,透過握有權力與力量,來證明自己是個重要的角色。他們發起戰爭,用力量讓反對者乖乖聽他們的話。」
「那些對權力上癮的人,會不斷地從外在尋求力量,只為了填補內心的空虛。」
#反觀那些拒絕向外追求權力與力量的人
耶穌曾說:「力量與現實,不是向外求得,而是在你的內在。神的國度在你之中。」
佛陀在死前和門徒說:「別為我哀悼,別膜拜我。去找找內心中屬於自己的明燈。」
#那什麼才是內心中的明燈呢?我想每個人都不同吧?

這次的專輯巡迴讓我花了三個禮拜的時間繞台灣兩圈半,回過頭來才發現真正令人滿足的永遠都不是那些專輯的銷售量,演出的票房,更不是我的歌在排行榜待了幾個月。
在我的專輯巡迴旅程中,我看見陌生的兩個人因為一首歌,把彼此的手牽了起來。也再次感受到厚實的擁抱,是如此的療癒。
或許可以讓內心滿足的就是愛吧?也只有愛能夠讓人原諒彼此犯的錯,接納與自己想法不同的人。雖然這個世界仍舊不完美,但也因為這樣我們才有努力的空間,不是嗎?
附上TED影片連結《成癮的力量,對力量成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6cYcSak6n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青原
吳青原
寫歌的人| 旅行的人 用歌紀錄旅程中人與人的相遇。就算是迷惘徬徨的心情、離別時的痛苦,都應該被溫柔安放。 希望有一天我們都能輕捧愛的重量,好好聆聽自己內在深處的聲音,讓踏出的每一步,踩出扎實的腳印。 粉專/ Youtube / Spotify:吳青原 IG /:yasakamark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