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斜槓青原 - 推拿是觸覺的藝術

2019/06/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是剛那個在台上唱歌的人嗎,怎麼會跑到台下來幫大家按摩?」⠀⠀⠀⠀⠀⠀⠀⠀⠀⠀⠀
浪人祭唱完歌後,回到攤位幫大家推拿!
前年在海或瘋市集給我的推拿恩師小跳懶得放鬆Orz(下圖左那個穿裙子留長髮的男生)橋完身體以後,長年累積下來的痠痛竟然就這樣好了,平常也很喜歡幫別人推拿的我,興奮地找了小跳老師有擺攤的日子在一旁見習。
⠀⠀⠀⠀⠀⠀⠀⠀⠀⠀⠀
第一次推拿課完,小跳就叫我去跳即興接觸(一種透過肢體接觸的即興舞蹈)。我們在碰觸對方的過程中感受對方的身體傳遞過來的訊號,試著在接觸的過程建立信任關係,傾聽彼此身體的聲音,這讓推拿不再只是公式性的身體修復,更是一門觸覺感官交流的藝術。
⠀⠀⠀⠀⠀⠀⠀⠀⠀⠀⠀
去年我幫台東波尼多小旅舍的小幫手華推拿調整身體,過程中我們花了一些時間建立身體上的信任關係,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輕易放鬆讓別人觸碰。隨著時間過去,我開始除去她身體上的一些痠痛、緊繃,也帶走了許多意識上的防備,讓埋藏在心裡的結浮了出來,按到她的額頭時,她的眼淚從臉龐滑落。
⠀⠀⠀⠀⠀⠀⠀⠀⠀⠀⠀
華說 :「我感覺到悲傷,那是過去被他人拋棄的記憶,喜歡流浪,但又渴望與人產生連結,當身體想向前擁抱對方,進一步給出愛的時後,又害怕受到傷害。」
⠀⠀⠀⠀⠀⠀⠀⠀⠀⠀⠀⠀⠀⠀⠀⠀⠀⠀⠀⠀⠀⠀
那時候我不經意的說 : 「不要難過。」大腦用嘴巴率先抗拒了尷尬的流淚場面,但我卻伸出手拍拍她的肩膀,試圖安慰與接納悲傷的情緒。
當下才驚覺,身體沒有辦法說謊,身體想說的應該是 : 「難過也沒有關係,就哭吧,我會陪妳。」
⠀⠀⠀⠀⠀⠀⠀⠀⠀⠀⠀
原來我也是那個害怕給出愛的人,被過去的傷害、社會的道德禮教約束,面對這位剛認識沒幾個小時的女生,理當表現出距離感,但其實愛一直都在身體裡面,我們沒有辦法把它藏起來。
⠀⠀⠀⠀⠀⠀⠀⠀⠀⠀⠀
推拿結束後我們擁抱對方,除了安慰她以外,也謝謝她讓我更認識自己。我想「謝謝」不用說出口,在我們擁抱對方的時後,身體一定能感受得到。
左後那位長髮的男生是我師父-小跳
這兩年海或我都有擺攤呦!!歡迎跟我預約推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青原
吳青原
寫歌的人| 旅行的人 用歌紀錄旅程中人與人的相遇。就算是迷惘徬徨的心情、離別時的痛苦,都應該被溫柔安放。 希望有一天我們都能輕捧愛的重量,好好聆聽自己內在深處的聲音,讓踏出的每一步,踩出扎實的腳印。 粉專/ Youtube / Spotify:吳青原 IG /:yasakamark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