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小孩 喝不下 睡不著的咖啡店

2019/06/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北市一杯咖啡從150-350元,小氣如我覺得再怎麼普通也該喝光。
但北門的「山小孩咖啡」真的打破我第一個堅持,300cc的RW馬克杯,我喝不完。
味道說不出的平淡,不苦,不澀,風味極淡,微乎其微的風味,硬要說就是無個性~我一直在懷疑這不是標榜自己烘豆嗎?怎麼風味會發展這麼不成熟呢?
剩下約6分滿,默默放到回收台。
跟吧台手簡單聊了一下,他們用15g粉出310cc,幾乎是1:20的萃取,我不知道他如何能在這麼高的水粉比還喝不出後段的苦味,(照理說水多,萃取時間會加長,後段的苦味會比較多)。
不過我也不想深究這特殊的手法,這咖啡實在低於我可接受的程度了。
另外,回家之後我撐到凌晨四點都沒法睡,上次這麼睡不著已經是初學咖啡,一晚上喝了四五杯的狀態。
這次睡不著的原因,跟山小孩咖啡有沒正相關我無法確認。但我可不想再去冒險了。
咖啡店裝潢很文青,跟光景咖啡的風格類似。
咖啡癮士
咖啡癮士
中年嗜癮咖啡,沈迷不可自拔,遂成酗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