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象的溫柔的假象,你喜歡嗎?

2019/07/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容的假象、必恭必敬的鞠躬、為了不破壞情誼而靈活的矛盾心靈,就算扛起「我要準時下班」的決心,但部分上位者的脊椎永遠是直挺挺的,所以社畜無所不在。

那天,跟朋友一起在這片黃色稻香裡睡了一覺。
2019/07/01《宜,所有不宜》的周一
為什麼對於自己的作品會難以啟齒?是我又對自己沒自信了嗎?
來自枕邊自由人的自我懷疑又開始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但我懂!就像跟公司請假,內心卻會有罪惡感,但請假不對嗎?
來自枕邊工程師的困惑。
今天看著這片大大的綠葉,突然覺得它好可憐,怎麼都沒曬太陽啦!
漣漪是死不了的混蛋,更可怕的魔獸是重重的石頭,將牽動著家庭生活裡的責任,亦或是嗷嗷待哺的新婚快樂,以及無法言喻的家庭關係。好巧不巧,假面通常是一個人在扮演一個人,而其他人會習慣保持旁觀角度,安靜的看不予任何評論,就像佇立在咖啡店的綠葉一樣,安靜的襯著主角,並不發一語的慢性成長。
為了現實而生的,假面的尊崇風氣
假面仔,他的工作是礦工,但他挺不一樣的,習慣慢慢的挖坑慢慢的造路,為了能被指派更多更多的工作,在休息時間還會偷偷把蘋果放入領班口袋;久而久之,領班卻會因為沒拿到蘋果而生氣,甚至憤而不給付工錢給其它人。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我們都是貪婪的,會選擇對自己有利的解答,選擇用愛灌溉自己愛的人事物,而這樣的貪婪必須是乾淨且純潔的,才不會波及無辜的刻苦之人。
人,習慣了一個人的好,會愛上渴求愛上理所當然。
穿著薄瓷的假面天使,將無力面對透光的隧道口,只好不停的轉啊轉,自娛娛人的製造閃光。自娛的過程,如果是假象的會走進一段越走越遠的冒險,娛人的過程,如果是沒有界線的會面對自我疲憊的深淵,那這樣的自娛娛人是不是很累阿?
完結。
#一月一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月一日
一月一日
在台北生存的書店店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