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日記書x19.7.18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4>
  這幾個月來,茫茫然過著新工作的生活,直到即將滿三個月前,主管告知要再觀察才能確定我適不適任,那瞬間,內心的牆再度崩解,明明很認真,很努力要把事情做好,很努力想當個正常人,卻被否定了。
  雖然,進去的第一週就已經發現,跟主管之間有溝通不良的狀況,但還是很努力想要做好,試著聽懂主管的頻率,因為這是喜歡的行業,一直想踏入的行業,不想要因為溝通問題退縮。即使如此,聽到結果的當下,還是無法控制地跟著否定自己。這是我第一次,在工作上,被退貨,一直以來被欣賞的我,被退貨。
  當然,我知道人與人之間有所謂頻率的問題,頻率不對的人,越相處歧見越多,這無法怪誰。舉個簡單的例子,假設A看到B製作檔案的方式跟舊檔案不同,以為B不知道舊檔案是哪個,A就說:「之前的檔案是這樣做的。」B聽起來會變成「你現在是在干涉我怎麼做嗎?」於是回答時會變成「我現在想這樣做不行嗎?」這類的溝通落差。
  言歸正傳,當時被否定的我,心非常非常痛,慢慢發現那個痛是舊傷,是前男友造成的舊傷。第二任男友,在交往一星期還是一個月的時候說我們不適合,那時還年輕,至少在感情上太年輕,覺得相處是要磨合,還很生氣跟對方說:「我們才在一起多久,你以為你很了解我嗎?」於是我們繼續在一起,但是變得不單純了,他說是我不會打扮,我就去學打扮,他說是我不夠聽話,我就盡可能不要有意見,他說不喜歡我只唱慢歌,我盡量去找節奏比較輕快的歌來學。最後我們分了,因為他遇到一個跟他前女友個性很像的新女友。更多爛細節就不提了,這件事情讓我學會了放棄,學會了不是每件事情只要努力就可以,尤其是跟「人」有關的。
  所以當主管說要再觀察的時候,我已經知道結果了,我已經知道那是「被退貨」的意思,因為一個人對另一個人有意見的時候,不管怎麼努力都沒有用,只會越來越有意見而已,因為那個人心裡有一個樣本,既然有意見,就表示我不是那個樣本,而人跟人本來就不同,不可能因為再觀察一陣子就變成那個樣本,那只是口頭上的說法而已,所謂再觀察,只是為了多一點時間找人替補而已,其實結果早已出現。
  那段「再觀察」卻讓我知道我是誰,這段不知道自己是誰的期間,我知道我是誰,出來的是年輕女生,因為小男孩躲起來了,媽媽去照顧小男孩了,被否定的時候,我想做的事情是去KTV狂吼,最好吼到沒聲音,所以出來的是年輕女生,這是年輕女生才會做的行為。但是,也表示這個舊傷,受傷的是年輕女生。
  唱完KTV之後,年輕女生開始愛出來不出來的,再觀察的那段時間,出來的大部分是媽媽,只有媽媽才能把大小細節掌握好,像個管家一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文字走著走著,畫筆繞著繞著,卻深藏在最愛的藍色裡。 目前文字為主,情緒抒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說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緒日記書x19.4.1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數著夜晚的那些甜甜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低頭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工作關係其實等於戀愛關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隨筆日記|情緒化的我,是成長的過程 進公司至今也已經過了一個月,大致上明白為什麼這裡的流動率這麼高。 公司產品複雜、工作節奏很快,基本上是很高壓的工作環境。 心態要調整正確,不然被逼迫的話很容易會覺得自己什麼事都做不好。 今天被同事說,叫我不要情緒化。 我明白他在說什麼,因為我才剛進公司兩個星期,就憤怒到在砸東西。
    avatar
    靜語
    2024-06-03
    隨筆日記|情緒影響彼此我在各式各樣的關係中一直不停地反省自己的過錯,並深信每件事情的衝突,我一定都有必須要反省的地方,但每當我說出口道歉時,只會讓對方以為全部是我的錯。 這個部分是忽略了一個原理──對方是糾結著是自己錯還是我錯。 所以當我認錯,即使我只承認部份錯誤,對方也會將所有過錯怪罪到我身上。   人的情緒是
    avatar
    靜語
    2024-04-08
    | 影像日記 | ~ 長谷寺的情緒與美景上樓梯,我又見到地藏王菩薩,旁邊的幾百幾千座的小菩薩吸引我的注意,就在楓葉與銀杏盛開的階梯小道上。我流下了眼淚,即便面對這樣的美,你很難不能有著複雜的情緒。旁邊的幾百座小菩薩,雙手合十,在細水漫流的小河流上,帶著微笑,望著我,而我又再度跟地藏王菩薩對看了許久。
    Thumbnail
    avatar
    屬於自然的影像
    2024-03-19
    【高敏人觀察日記】學會與情緒相處,好好地探索自己的心湖情緒就好像水,好像一汪深潭。我們每個人都會遇見,也難免要在其中沉溺掙扎。理解如何和情緒相處,就像學會游泳,你要嗆水嗆上無數次,接受並習慣對水的恐懼,才能在其中自在地悠游。
    Thumbnail
    avatar
    笑笑
    2024-03-05
    《反思日記》情緒暴力與自傲。個人特質沒有優劣,因為都是雙面刃。情緒暴力與自傲 情緒暴力百百種,情緒勒索Emotional blackmail、忽視排擠Neglect、情感操控Gaslighting、能量吸血鬼Energievampiren等等。 自傲其實是雙面刃,正面能帶你登頂、背面能讓你被蒙蔽。 事實上,很多事情或特質都是一體多面的,沒有絕對優劣。
    Thumbnail
    avatar
    Tang Free
    2023-07-11
    疫情日記-舒緩情緒-料理 (3)這段期間,我鼓勵大家可以多下廚,因為料理這門學問,好處包含以下3種: 1) 訓練應變力與創造性 2) 時間管理 3) 成本控管力 4) 建立自信心與成就感
    Thumbnail
    avatar
    CJ
    2021-06-18
    疫情日記-如何舒緩情緒 -能量茶(2)空氣中瀰漫著豆子的香氣,忙到一個段落後,微涼的咖啡,苦澀中帶點果香,細細品嚐大人的滋味,說到後來,欣賞的是,充實卻又帶點愜意的氛圍。
    Thumbnail
    avatar
    CJ
    2021-06-12
    疫情日記,如何舒緩情緒-寫作 (1)靈魂寫作又有些人稱之自由書寫,其實並非嶄新的療癒方法,很多人會比喻靈魂寫作如同日記,但其實前者不同於日記僅是紀錄一天的生活,更多時候它更能協助我們釋放情緒、釐清問題以及探索自我,這是一場1對1與靈魂對話的過程,所以我認為『靈魂寫作』一詞形容此方法更貼切。
    Thumbnail
    avatar
    CJ
    2021-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