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e's my story 我不是文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對我來說,Instagram 就好像是一個人內心世界的縮影。除了家人好友,我都不想要公開自己的艾居因為對我來說,在陌生人面前公開自己的內心世界就好像全裸站在大眾面前那樣——超級不安。我花了很長的時間,才決定公開自己的艾居,正如我公開Vocus那樣,我希望愛我的人知道我的內心世界——到底我經歷了什麼事、遇到什麼人。
朋友笑我的IG說,這就是一個愛分享自己內心世界的人,然後希望有個人可以懂。還有就是文青(我就是喜歡看書然後分享自己的觀後感):我會覺得這樣的人到底是打個卡還是真的有在看(書)。
甚至我妹也笑我說:IG的構圖一看就是亂放,喜歡放什麼就什麼,沒有經過設計。
大家都不明白我平時的工作就是處理social media platforms,要選照片、發圖發文,但是為什麼自己的私人戶口可以那麼沒有藝、術、感。
好吧,我承認我就是沒有網美那樣的照片啊,也著實pose都擺不出來,要不是媽媽和朋友們愛拍照(就很喜歡說:來,你站這裡,我來照片),我的IG除了自己的書評和他們的合照外,就是風景和食物。頂多加上一些狗狗圖片和打中我心的語錄。
我很吃人間煙火,看我喜歡拿著酒的時候,咧嘴大笑,就知道我離不開世俗。面對生活,我是積極的,我一點都不覺得自己是那些脫俗或生無可戀的文青。當然,我也不是女神級人物。我頂多就是女瘋子(都是好朋友說的*聳肩*說我瘋還願意和我交往,到底誰比較瘋?)
我小時候的人生目標就是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激勵激發他人,告訴他們:我也不是永遠那麼陽光正面,我也遇過鳥人鳥事,但我可以熬過來,你也可以!。可我發現,躲在密封世界裡的我,該如何完成我的人生目標?想要鼓勵“人”,首先要有“人”。勇敢地走出來,才是我先要突破自己的第一件事。
我喜歡看書,因為我對人很好奇。到底,每個不同個體的人,腦袋都裝了些什麼樣的想法呢?看不同作者的書本,看看他們的文筆、想法、觀點等,我覺得很過癮。我喜歡分享自己的心情和想法,因為我本來就是一個比起說話,我更能通過文字來表達自己內心想法的人。再者,透過文字來表達情感的我,更能抒發並舒緩我的情緒。
我覺得看書和寫字(我有手寫心情的習慣但敲鍵盤比較能更得上我飛躍的思緒)是我生活中最重要的兩件事。再怎麼忙碌的生活,我都一定要看書和寫字。不然,我想我真的會成為200%的女瘋子。
公開自己社交圈,有沒有想要吸引別人的注目?對我來說,這不在我的考量範圍內因為如果今天我無法引起別人對我的注意,我怎麼達成我小時候的心願和目標呢?我會繼續發文章,繼續寫自己的心情感想,我相信世上總有一些有緣人會看到我的文字,甚至是耐性地,一粒一粒字地看完我的長篇大論後,奇蹟地覺得很療愈、被鼓舞、被激勵了等。公開IG和Vocus,我就是想要實現我小時候的目標。
最後,我願意選擇公開的最主要原因都是因為大學時期歷盡一些事而有感人生無常,我覺得我放到社交網站的照片以及文字,都是我的心情寫照,都是我給未來的自己看的。
當然,如果哪天我發生了什麼意外,親愛的家人朋友們都可以在我公開的IG和Vocus,回顧我所有的心情寫照來緬懷我。我不希望在我的喪禮裡,大家對我的了解一點都不深然後大哭、然後後悔沒能來得及多和我聊天來認識我這個人。我不希望大家找不到我的IG和Vocus,選擇公開的最主要原因都是為了我能夠被最愛的人s 懂。
p/s 我覺得我要開始寫一份所有戶口的username & password 下來。有什麼事,大家還可以登錄看看我裡面到底還放了什麼東西。
你呢?有沒有想過當你先行一步,你留了什麼給你愛以及愛你的人,還有這個世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87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艾米 Emi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們與惡的距離(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9.4.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回來了,大家久等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要安逸,還是進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嗨,26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6歲:家人,我的肋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HERMES Eau des Merveilles 愛馬仕橘采星光女性淡香水:「妳能幫我親一下那顆北極星嗎?」 這是最後一通電話裡他對我說的話。
Thumbnail
avatar
Lina
2020-09-09
Hermes【Jour d'Hermes Absolu】愛瑪仕之光純香   香調: 花香調 上市年份: 2017 調香師: Jean Claude Ellena 香味分析:     我一聞到Jour D'Hermes Absolu,就覺得 ,愛瑪仕果然不讓人失望,很有愛瑪仕的風格,像它的包包一樣: 簡單不花俏,但有無與倫比的質感,耐看而且每個都是經典。     和往常
Thumbnail
avatar
香水師。若維
2019-07-22
Hermes【橘綠之泉】v.s.【黑檸檬】v.s.【粉紅葡萄柚】 很多香水品牌,都會出屬於這個牌子的柑橘調古龍水,而這也是我用來評斷這個牌子好壞的方式之一。 從這個最基本的香調,可以看的出來一個牌子的用料習慣和香水品質。 香水裡常用的柑橘原料有: 檸檬(Lemon Oil)、橘子(Mandarin Oil)、甜橙(Orange Oil)、佛手柑(Bergamot
Thumbnail
avatar
香水師。若維
2019-05-02
Hermes【Eau de Citron Noir】黑檸檬古龍水 附精油版配方 香調: 柑橘草本調 上市年份: 2018 香味分析:   這款是古龍水的變奏,以柑橘為主調,搭配些許的癒創木、雪松、檸檬馬鞭草、和橡木苔為補助,讓香味層次更多,柑橘的部份檸檬佔了很大一部份,讓開瓶味立刻聞起來有清新舒暢的味道衝出,然後緊接著有檬檬皮的微酸微苦的香味出現,加上甜橙的多汁甜味,還有一
Thumbnail
avatar
香水師。若維
2019-04-30
Out here on my own心情低落,好一陣子了。 從前,再怎麼低潮,只要一頓美食,遇見美酒,色香味的撫慰通常能讓我再度有力氣去看到黑暗背面的陽光。但最近,不管做什麼事,吃什麼好餐,聽什麼音樂,完全起不了任何作用,心就是沈甸甸地,落在谷底。
Thumbnail
avatar
Macallan 18Y
2018-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