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 人生三情(友情)?

2019/08/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情:父母與子女
友情:同性、異性
愛情:異性
當我踏出家門的第一步,
恭喜!
我獲得了人生第二個情,友情。
同性友情:他/她和我長得一樣卻又不一樣?看到他/她,我會很喜歡卻又討厭?
異性友情:他/她和我長得一樣卻又不一樣?看到他/她,我會很喜歡卻又討厭?
好奇怪!
他/她和我相處時,有喜、有怒、有悲和有傷,
我不懂!
回家時,問父母,他們說:「這是情緒、互動、玩…」
上學時,問老師,他說:「這是打、鬧、皮、乖…」
何謂情緒、互動、玩、打、鬧、皮、乖?
這就展開了我對彼此世界的探索。
同性情,和我相處有喜怒哀樂,這就是他/她的情;
異性情,和我相處有喜怒哀樂,這就是他/她的情。
身為彼此之間同性情和異性情,這就是存在天與地之間的「情」
同性友,和我相處許久後,我卻對他/她能夠像對我自己一樣;
異性友,和我相處許久後,我卻對他/她能夠像對我自己一樣。
身為彼此之間同性友和異性友,這就是存在天與地之間的「友」
親愛的同性友和異性友,我是你心中的情。
這就是「友情」。
茶飲
茶飲
道德於心,心於道德 平日日常: 喜好運動(健身)、閱讀文章(教育、醫學和兩性等)與書籍。 假日日常: 喜歡旅遊與攝影,和自然為伍 個人品格: 三觀,三性和三情 三觀(人生、價值、愛情) 三性(理性、感性、根性) 三情(親情、友情、愛情) 為人禮儀: 以信為根、以誠為本 嚴以律己、寬以待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