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流浪農舍生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遷入第一個農舍時,第一張餐桌放在漂流木涼亭下,廚房在農舍左側廂房,下雨天在廚房裡,天晴在涼亭下,黃昏後在庭院露天用餐,燒堆柴火,仰望滿天星斗。當時做菜隨興隨意,有什麼做什麼,冰箱隨時冰些食材,朋友來訪先來電話,路上帶些魚、肉、紅酒、高梁、威士忌……等。即興餐會每週一、二次,隱居山林兩、三年裡,新朋友愈來愈多,下廚隨興無負擔無壓力,菜餚無章無法無門無派,充滿無拘無束的野趣風格。
2004年,移至深山裡的第二個農舍,周圍一公里沒有其他農家,我喜歡那種孤獨寧靜的隱居生活。這個農舍勉強能棲身,浴廁門窗破舊不堪,庭院四周荒草漫無邊際。八月開始花時間整理農舍周邊的芒草,十一月遷入,三個月之間,一面整理,一面慢慢構思,打算在農舍右邊大石頭旁蓋一間涼亭,當作書房、客廳,或是看書、喝咖啡的休閒之所。
後來,又用第一棟農舍回收的石頭布置步道,在涼亭四周種了美人蕉、香蕉、姑婆芋等植物,山風吹來,蕉葉隨風搖曳,心情豁然開朗。從涼亭望出去,綠蔭遮蔽了刺眼的陽光,即使烈日當中的夏天也涼爽無比。鄰居說香蕉屬陰,房屋周圍不適合種植;有人認為香蕉不雅,不適合做庭園植物,但我喜歡這些綠意盎然、自然親切的植物,適合遠走他鄉的流浪庭園。
半年後,香蕉樹逐漸長大,串串綠香蕉高掛樹上,朋友來訪時常順手摘下食用;石頭旁的姑婆芋長出闊葉,迎風搖曳,景色讓人心情舒坦。隨手種植的薄荷、迷迭香,信手拈來泡些花草茶,帶來生活中的小驚喜。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4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漫滋慢味 PASA廚房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24會員
    59內容數
    為何民宿要規劃?規劃不當的危機呢?規劃民宿有哪些步驟?民宿定位是什麼?定位和規劃如何配套呢?民宿經營有哪些方式?如何尋找優勢的民宿經營策略?如何選區域地點呢?民宿市場如何評估?建築、裝潢、庭園的創意策略?預算控制與失控的危機?舊房改造的要件與創意!租屋經營民宿策略?民宿投資總評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江冠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漫滋慢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九層塔牛排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慢靈魂好好生活書店》人物專欄。好好生活,用心流浪。初次見慢靈魂好好生活書店,是2020年一次在與朋友在員林光明街吃完晚餐散心時意外發現的書店,記得那時心裡非常激動與興奮,引起心中強烈對於「好好生活」的共鳴感,好像找到了心中那股對於理想生活的憧憬與熱情。
    Thumbnail
    avatar
    Serene
    2021-05-30
    被領養的流浪貓能適應整天關在家的生活嗎?如果你家的貓在被你收編之前曾經是一隻漂泊在外的街貓,不曉得在當初決定要領養貓咪的時候你有沒有擔心過這個問題? 已經習慣自由自在到處活動的流浪貓能不能適應侷限在房子裡的居家生活?
    Thumbnail
    avatar
    獸醫好想告訴你
    2021-05-17
    細數澳洲生活 │ 沒有一條路是白走的,流浪是養份,停駐是能量的釋放,我的2014-2020今天早上,台灣的家人傳了 一張Facebook提醒的截圖,那是一張7年前送我去機場時拍家裡三個姊妹拍的合照,家人附上一個哭臉,提醒我已經七年了,所以我想記錄一下我自己在澳洲七年的所有經歷,畢竟開始上了年紀,連昨天晚餐吃什麼都記不得了,所以起心動念,想把這些時間表寫下來
    Thumbnail
    avatar
    Stella
    2021-02-19
    好好生活書店|好好生活,用心流浪。|收錄於閱讀的島:友善書業合作社書店誌【2020特刊】 「用心流浪,好好生活,是一種生活必需。」 『用心流浪,好好生活』這句話是來自一個我很喜歡的MV導演,我想蠻多人都看過他的作品的。一開始我是先被Vast & Hazy【求救訊號 I’m Not OK】的MV吸引,求救訊號這首歌本身也是很吸引我的,因為他的歌詞與旋律我個人覺得非常的有故事。 我們現在
    Thumbnail
    avatar
    邊緣老闆/曹竣瑋
    2020-01-22
    斷捨離不是流行,而是對生活的一種尊重。 一直以來被各種以銷售為目的的廣告所包圍的我們, 想擁有的慾望在無形中也被愈養愈大, 但是我們有認真去思考自己內心想要的生活到底是什麼嗎?
    Thumbnail
    avatar
    有理小姐的反轉人生
    2019-09-08
    20190719|用心流浪,好好生活|【好好生活書店】日常週記當你在面對一成不變、枯燥乏味的生活時 總是會有衝動想離開現在的模式 想要去沒人認識你的地方流浪旅行 當你決定脫離常軌時 那就用心的流浪 但總有一天你還是會回到家 當你回來時 那就好好生活 好好專注眼前的事
    Thumbnail
    avatar
    邊緣老闆/曹竣瑋
    2019-07-19
    流浪嗜酒師 – Peter。讓葡萄酒成為一種「輕鬆生活」梳起油頭,一搓小胡配上無框眼鏡,斯文中帶點恰到好處的瀟灑,說起話來幽默風趣,卻能條理分明,故事絲絲入扣,他是台灣葡萄酒界新星 – 流浪嗜酒師 Peter。尋尋覓覓,歷經十載苦難磨練,才找到一路追尋的葡萄酒使命 …
    Thumbnail
    avatar
    Accupass 生活誌
    2018-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