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櫃整理與收納 before & after|田邊散記

2021/06/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整理好佛堂的兩座書櫃已經一段時間了,卻一直沒有動力分享。
一開始我以為原因很單純,就是沒動力。
一直到說書人上週Podcast分享一人搬家,聽完之後,我決定來面對,
才發現對於搬家這件事,我的沮喪情緒阻塞了其他情緒的流動。
⠀⠀⠀⠀⠀⠀⠀⠀⠀⠀⠀⠀
⠀⠀⠀⠀⠀⠀⠀⠀⠀⠀⠀⠀
因大學時期就離家,我已經經歷過無數次搬家。
以前沒錢,總是自己搬,每次都覺得很痛苦。
最痛苦的一次,大概是研究所畢業,從校內搬到校外。
當時我本預計會讀博士班,累積的書真的爆炸多,即使有人手4人,仍搬到崩潰。
⠀⠀⠀⠀⠀⠀⠀⠀⠀⠀⠀⠀
⠀⠀⠀⠀⠀⠀⠀⠀⠀⠀⠀⠀
從開始練習斷捨離,除了愈來愈清爽,我就是期待能夠解決搬家這個屁股痛的事(Pain in the ass)。
但這次仍讓說書人打包的很辛苦啊。
我覺得彷彿是自己做的不夠好,沒了信心,覺得沮喪。
⠀⠀⠀⠀⠀⠀⠀⠀⠀⠀⠀⠀
⠀⠀⠀⠀⠀⠀⠀⠀⠀⠀⠀⠀
但現在已經好多了,別擔心~
我會在這周Podcast聊聊心情轉折的細節
⠀⠀⠀⠀⠀⠀⠀⠀⠀⠀⠀⠀
⠀⠀⠀⠀⠀⠀⠀⠀⠀⠀⠀⠀
雖覺得沮喪,這段時間仍持續整理中,陸續整理了電視櫃、茶具櫃2座,這些屬於展示性功能的櫃子。
也就是透明玻璃看得進去,如果不整齊就會覺得很亂的櫃子

之後再來分享。
回到佛堂的書櫃,木書櫃的before & after 自覺的視覺差異不大,但有依分類與高低排列,再把在其他地方流浪的書歸位。
鐵書櫃差異很大,原因是移動了間隔,把本來無法站立的物品直立收納,讓出了非常多空間。
於是,可以收納許多在外面流浪的物品,像是安全帽、花瓶等等。
我也把兩層間隔調得比較低,收納一些占位置或難以分類的物品,如宣紙、暖水龜等等。
⠀⠀⠀⠀⠀⠀⠀⠀⠀⠀⠀
整理期間,爸媽也主動開始整理家中其他角落,呈現一盆鮮花效應
像是媽媽把廚房流理台的電器,較少用的收納,瓶罐收進櫃中,白色流理臺表面重現天日,視覺心曠神怡(起立鼓掌)。
⠀⠀⠀⠀⠀⠀⠀⠀⠀⠀⠀⠀
持續行動,朝理想的生活邁進。
⠀⠀⠀⠀⠀⠀⠀⠀⠀⠀⠀⠀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AppleSoundOnSpotifyKKBox
方格子|喬安納
5.0K會員
82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