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爸死了,我都不知道要煮什麼了」「平常都他說要吃什麼,我才煮的」「你爸死了,我也沒辦法用他的老人卡搭計乘車去看病了」「你爸還沒死前都他開車載我去的」「你爸死了,.... .... .... ... 」,雖然嘴巴這樣說,餐桌上還是出現了他最常點的豬腳,這就是妳思念他的方式吧。
對一個年輕就不斷外遇、結交壞朋友、對家庭沒有貢獻、 甚至到底有沒有愛過妳也不知道的男人,到老還被朋友陷害入獄判十年,在獄中也只有妳寫的信陪他,雖然表現良好,五年就出獄,但回來沒幾年就發現生病,生病不舒服時也是常常跟妳大小聲吵架。
回想以前妳自己帶孩子,很氣又很愛的這個男人,妳為他守了這麼多年,即使人生至此70了,可能也沒能跟他好好相處過幾年,妳還固執的要守著這個家等他回來,等到他老了,沒地方去了,終於盼到他回來了,可能老天爺不想妳這麼累的守著這個男人,就先把他帶走了。
他回來的這幾年看起來妳是開心的,有妳最愛的男人陪在身邊,雖然外人不能理解妳到底在堅持什麼、固執什麼,守著這樣一個男人到底為什麼? 傳統女性? 不能離婚? 為了小孩不能沒爸爸 ? 其實都不是吧,就只因為妳太愛她了,願意不斷原諒、接受他的外遇,但 最後妳是開心的,因為妳所期盼的他回來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淡淡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踩著別人往上爬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親情毒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緒收不回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紅蘿蔔炒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話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憶片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執著於頭銜和名份會為我們帶來什麼?真的好痛苦好想辭職,但我又想待滿兩年,才不會被質問, 之前的公司面試過的公司就問過我。 上禮拜剛過完中秋連假,和好久不見的老友相聚,不意外的總是會稍微聊到工作上的事情,我很幸運也很努力的前陣子終於找到適合自己的職場,所以目前算是一切都在軌道中;但當初分享職缺訊息的好友就沒這麼舒心了,她依然處在不適合
Thumbnail
avatar
Bai白
2021-09-26
【李孝利民宿】《如蒲公英般柔弱雪白,卻又堅強固執的知恩》知恩抱著疲累的身心來到李孝利民宿,遇上她的前輩和偶像李孝利。隨著這段奇妙的緣份,因為童年艱苦的經歷,一直留在知恩心底,那個令心痛的小女孩,也在一點點的被治癒。雖然知恩如蒲公英般雪白柔弱,但那顆要飄到遠方的心卻隨著歷練愈發堅定。
Thumbnail
avatar
仰子
2020-10-20
會形成習慣還是固執?最近雞飛狗跳的慌亂,除了自己身體出狀況外,家裡的小K也是墜樓慘摔。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0-05-14
【一位CFP的日常】你當然可以很固執,但你必須夠專業!作者 : 蔣竣植 (CFP) 「我覺得應該不會那麼倒霉,不需要這類保險!」 「我覺得身體狀況好的很,不需要吃藥!」 「我覺得投資賺的還不夠多,不需要調整!」 很多時候,看似自信的回答卻是對專業的不信任。還是,僅是尚未具備「改變」的勇氣?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0-05-11
建制陣營集體劃清界線 林鄭月娥窮得只剩固執自發生6.12佔領事件以來,雖然被當權者胡亂定性為暴亂事件,但是當事件持續發酵之際,筆者感覺詭異的是,此刻整個香港特區政府的問責官員,卻感覺突然間全部在香港消失。除了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出來H回應定性暴動與政府高層無關外,至今還只得林鄭月娥苦苦支撐,獨自一人回應媒體與市民。
Thumbnail
avatar
楊勁業
2019-06-14
不要固執=你給我乖乖聽話?在兩個人意見相左,你要繼續往東,我要繼續往西,然後我們互不相讓,是覺得對方最「固執」的時刻。但,人真的有辦法做到真正的溝通嗎?若我們本來就不是為了理解對方而說,那說與不說,又有什麼區別?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19-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