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過的靈魂】時鐘內的相遇與分離:但行好事,莫問前程

2019/10/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小時路途裡的相遇、相知、相伴、分離,飛越大半個地球的不謀而合,讓時間變得渺小、讓緣份變的珍貴。 
  機場免稅店裡,正悻悻然地挑選著禮物,一眼瞥見Final Call的燈光閃爍,匆匆放下手中猶豫不決的伴手禮,拉緊沉重的後背包背帶直往登機口奔去。終於在機艙即將闔上的前一分鐘,安全踏入。
  好不容易把背包放好,正開心著鄰座沒人、可以寬敞的享受旅途之時,隨後進來了一位身形瘦高的男人,身穿熱帶島嶼風格的短袖襯衫、配一件不過膝的短褲,踉蹌的走到我身旁的位子坐下,禮貌地和我點頭致意後,將身上小而精巧的復古皮包擱在牛仔帽裡,不停端詳著那根從帽上脫落的羽毛。
  飛機緩緩在夜空中起飛,座艙燈的熄滅後,地面上的熠熠星火顯得清晰可見,讓人捨不得闔眼休息,目不轉睛地俯瞰這一幢美景。
  燈亮,機艙裡又恢復了運行,鄰座的西方男人開口向空服員點菜,信用卡卻一直刷不過。我伸手從隨身包裡拿了塊餅乾給他,笑著解釋著這是我最喜歡的餅乾,韓國製的,餅乾裡包著白巧克力,非常好吃。他不好意思地接了過去,用修長的手指輕巧地打開了包裝紙,邊道謝邊將餅乾放入嘴裡。
我們順勢天南地北的聊,大部分他說、我聽比較多。他咕噥著之所以看起來那麼狼狽,是因為一大早家附近有工程,吵鬧的讓他完全沒有睡好,便睡眼惺忪地從遙遠的澳洲轉機至此。
男人名叫Patrick,金色披肩的長髮及一身嬉皮的裝扮,裡裡外外洋溢著他不羈的性格。Patrick藍色的眼珠裡藏著許多流浪的故事,字裡行間透漏著他對大海的熱愛,發誓要衝遍南亞海島的浪。
  很快地,不到一小時的航程即將進入尾聲。指示燈暗下,在漆黑寂靜的座艙裡,Patrick將耳機遞給我,我將一隻耳機放入左耳,耳邊響起的,是來自地球另一端、不謀而合喜愛的旋律。
出關以後,我們有默契的一前一後關照著彼此,拿好行李後,在機場大廳碰頭。我們給彼此一個擁抱,看著Patrick轉身,我在心裡默默祝福著:但行好事,莫問前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38內容數
    嗨歡迎登陸疑問的星球 YOLO的生活態度、慢活的人生哲學、幽默的處世之道 我的韓文名字의문在韓文中有Question的意思,如同我本人總是給人一種神祕感,希望認識我的人都能從我身上挖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