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社群媒體上PO動態前要三思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現在要跟大家分享一個故事。而寫這個故事的用意呢,我就開門見山的明說好了,是希望大家引以為戒。
對於自己的所作所為以及所想所得,千萬不要很慷慨大方地全部表明在如即時通、MSN的狀態或是噗浪、臉書等這些可供鄉民議論瀏覽的網路平台上。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們無法去精準地預測當我們把這幾個字放上去後,其後續影響及結果會如何進展,是會讓你聲名大噪或是身敗名裂?嘛,天曉得。
阿諺,是個22歲的大四學生,想當初還是小大一時的第一個學期,因為真的聽信千千萬萬個前輩所留下的「大學就是由你玩四年」的八股真言,進而導致他大一上學期就被21。
說起來阿諺也真夠悲哀,他的所有學科裡,必修只有一科被當,而且還是因為出席率不高而被老師補了一槍,掛了。
他的選修,當他學期結束收到成績單時,才知道幾乎都被老師給的59分打發掉。
很不幸地,他所就讀的學校所採取的退學制度裡的其中一項,有所謂的雙21退學制。
也就是說,他只要再被2掉一次就要跟大學說掰掰惹。
於是,一「2」 驚醒夢中人。
阿諺自此用他那驚人的意志力提高自己的出席率,以及用那令人匪夷所思的「到了考前一個禮拜才拼也可以低空飛過」的奇功,如履薄冰地來到了大四。真可謂關關難過關關過。深怕一個不小心,掉進了那冰窟窿,永世不得超生。
某日,又到了大四上學期的期末考前十天。
因為期中考幾科不及格的他,必定得在期末考扳回幾城才能安然渡過。
如今,離考前七天的倒數,加上今天還有三天,於是他開始向大家收集這次考試所有考科範圍的筆記、考古題以及課本重點。
「這次通過了的話,下學期就沒啥好怕的啦,順利畢業就絕對沒問題啦!」阿諺為自己所設想的藍圖振臂高呼!
人緣不差的阿諺,在一天之內,就將所有考科範圍內的筆記、考古題以及課本重點都弄到手。
「反正還有幾天才要拼,先玩到爽再說吧!」 阿諺總是很樂觀,即便是泰山崩於前,仍馬照跑舞照跳妞照泡課照翹,因此沒立即著手進行列印資料的工作。
但是呢,就在當天,不知怎搞的,阿諺的肚子,也說不上疼痛,但就是一直跑廁所。
而此時的阿諺,一反常態,覺得一直蹲在廁所裡大便很浪費時間,得做些事情來打發才行。
於是阿諺做出了驚人之舉,就是把筆記拿到廁所念。平常不碰書的阿諺會拿筆記進去廁所,結果將如何,想必上天應早已有巧妙安排、冥冥中自有定數。
隨著解脫,筆記裡的內容,也已經被阿諺給大部分吸收了。
果然是個冰雪聰明的大學生!
從廁所出來的阿諺,對於接受過筆記內容的洗禮後,突然有感而發,在自己的MSN狀態上留下這麼一句 : 「原來在廁所裡念書可以記得比較牢,那接下來幾天我都在廁所裡念書就好啦 ,哈哈!」
哈哈!是呀,哈哈...
這一哈,哈出了問題...
不稍幾分鐘,好幾個MSN對話框輕巧的彈了出來。
歸類一下,內容大概是...
「嗨,阿諺,等等我過去拿我的筆記,因為考試要到了,我還有一部分沒念熟,待會見囉!」這是和藹但性子比較急的版本。
「蝦密! 你的狀態是真是假?明天第一節課趕快把我的考古題拿給我,我可不想讓它掉進『塞康』(屎坑)!」這個就屬於「比較直接」版。
「幹你的狀態是怎樣?你他媽的明天課本還我!」火爆浪子版的當然也得插一腳。
於是,阿諺因為來不及影印以及畫重點,在缺乏可靠資料的支援下,毫無意外的,跟他的大學生涯說掰掰了。
至此,替他的系上以及家族學弟妹,留下了一段永不泯滅的話題。
嗯嗯,南無阿彌陀佛。
65會員
163內容數
總覺得生活很多事情都在「卡」你嗎?總覺得做任何事都覺得很不順嗎? 本專題以現實生活為例,透過講故事的方式與大家分享生活上可能遇到的各種問題,以及面對類似的問題時,可以用甚麼方法或心態去面對。 如果您在生活上有跟我同樣的問題,來!點進本專題,也許可以獲得解決的方法或靈感呢! 別猶豫了,快上船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大家在社群軟體po文的頻率越來越少了不論你發什麼,我都不相信你是真的過得好。   對社群軟體越來越厭倦,不過是把人與人關係裡的討厭複製到了社群軟體上。沉默當然不是今晚的康橋了,是我們現實中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這裡只有碎念
2021-07-31
社群媒體與娛樂類的產品在情感需求體現跟其他類型的產品有什麼不同?最近面試一個社交App的產品經理職缺,在面試過程中,面試官對自己的產品進行調研,問我App的哪個部分需要改善,可以做得更好? 我們聊到了一個叫“八卦”的功能模塊(如下圖),我很好奇請教了對方產品經理,為何要設計這個功能?是想要滿足什麼需求嗎?因為這個信息不斷的彈出來,其實很打擾,不管是App
Thumbnail
avatar
伊比鴨鴨的人生哲學
2021-05-22
「社會交換理論」在社群媒體的年代下產生什麼影響?人類的一切行為,都受到某種能夠帶來獎勵和報酬的交換活動所支配。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1-02-04
內容行銷大師課:社群媒體經營(上)其實,社群媒體的存在自有其意義,但我們毋需盲目追求流行。除了追求商業的利益,我們更應該善用社群媒體的特性,藉此對世界各地的個人與公司行號傳遞自己的理念、觀點和核心價值。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04-27
社群媒體超越電視,但問題不在「免費」/傅瑞德過去在報紙、廣播、電視當道的時代,其實我們一直都在接受「免費新聞」;而當時我們接受免費新聞的行為,並沒有「對出版業者優質新聞構成挑戰」。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8-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