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勢的建議也是一種霸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往往心理的負擔,大過於體力的透支!只有受過壓力的人,才會深深體會.
我個人的例子:有一次,我早上坐遊覽車去到杉林溪路段健行,回家後,我興沖沖的po上的的珍貴照片,本以為我能得到掌聲,與絡繹不絕的按讚!結果出乎我的意料,我被言語追殺!某山友(以下稱A姐)個人認為以及強適用語:
  1. A姐在LINE突然加我好友,很簡潔的敘述她的立場,說她是同一車的山友,我對這樣強勢加我好友,心中驚嚇所以未加她好友。
  2. A姐再次敘述說,我這般將我的行蹤詳細敘述,如此也同時曝露同車的行程,一開始很急迫的指使我改變用詞,我感到莫名的驚恐不抱歉,也很快的修訂文字,然後又要求我刪除幾張有文字的照片,用詞非常急迫,我不明白為何這些規矩從何而來?當然聽到這些指令,我也立刻照辦。此時心中已經Down到低點,情緒非常低落。
  3. A姐又在發表,強勢的語詞說,「妳刪除相片,但為何文字未刪去」,原來她已讀,顯示舊內容,我有點不堪其擾,索性退出下回旅行名單,也中斷3周沒有參加。
這件事情在群組中已經銷聲匿跡,但在我心中留下好深好深的陰影!偶而想起時,內心還是很難過的。我謹記這次經驗,在團體活動中盡量低調,不惹事!不起風波!所以說「強勢的建議也是一種霸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204內容數
我曾經是個上班族,結婚後我們成為雙薪家庭.我有3個小孩,職場31年,我們已經擁有自己的房子,以及投資的房地產3-4戶.雖然稱不上富有,卻也能在同儕中數一數二的優越了.這全靠夫妻倆勤儉的工作與儲蓄,更需有賴我的理財手法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enny Ch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有朋自遠方來-彰化市半日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樂活盃-2019彰化親子路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精通英文-提升工作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墨造物-一枝獨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支援現場工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邁入更年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常看的youtube也是一種網路行銷途徑唷~行銷無所不在,到了現在網路科技技術不斷的進步,更結合了AI技術! 網路行銷已成了趨勢,其中就包括了網紅行銷、影音行銷、內容行銷等… 網路世代比的就是速度以及創意(看誰能最快速的抓住大眾的目光) 關鍵點就在於,行銷內容的正確性、實用性等~ 就像我們常常看的youtube 舉個例子來說 像是筆電推薦視頻
avatar
森森
2021-02-04
用工作態度來經營自己的下班生活:也是一種創業事實上,大家想要逃避的工作,是逃不掉的,沒有不工作就能存活的道理,如果想要投機取巧,最終還是會遇到一個哲學命題:「你想要怎樣的理想生活?」 套一句上一輩很愛說的話:「你的興趣無法賺錢,你還是去考公務人員吧」。 我們要的生活難道一定會跟工作衝突嗎?而工作一定是痛苦的嗎?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1-19
除了堅持,適時放棄也是一種勇氣的表現從來,社會上的普遍價值觀,都是教我們要堅持,要有毅力,要不掘不撓,這樣才能成功。於是,從小開始,我們學著堅持,學著忍耐,無論多麼辛苦也要咬緊牙根繼續走下去,因為長輩教導我們,「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這信念讓我們相信,成功必須吃苦,必須越過重重難關才能得到。但是,當我們辛辛苦苦的爬到上山頂,載上那
Thumbnail
avatar
淡淡晴空
2020-12-18
生活中,充斥著你意想不到的心理學!假裝也是一種有科學依據的生存模式!「裝著裝著就真了(Fake it till you make it)」生活中總會聽到這句話,有時候真假裝、有時候假假裝,這做法好似就是個在社會上的生存法則。如果,你看懂這就是心理學下神奇的理論,那麼你會發現不只大腦會影響身體,身體也會影響大腦。而,這或許是你突破生活窘境的新方法!
Thumbnail
avatar
逆商教主Jinjin Wen
2020-12-05
恥度破表也是人生的一種高度沒得癌症之前,我幾乎不生病的,每年頂多感冒一次,如果覺得喉嚨怪怪的,我就點蜂膠,多喝溫開水,原本十點半睡覺就九點去睡,通常兩天就沒事了,用到健保卡的機會少之又少。 被宣告得了乳癌之後,進出醫院的次數來到人生的顛峰......
Thumbnail
avatar
小行星
2020-10-30
好好的放手也是一種愛,把你家那把沒有再彈的初學琴捐出來吧!#領養代替購買 #每把琴都是樹媽媽寶貴的身體 上個月,一位高中女孩靖淳聽完我的分享會後,立馬決定把初學吉他捐出來,送給下一位想學吉他的人。 琴袋裡留了一張卡片,裡面寫著:「能把不要用的吉他送給需要的人很開心。」 「它是我的第一把琴,當時為了買吉他跟家裡冷戰好久,很感謝爸媽,不然我現在可能會在音樂班彈
Thumbnail
avatar
吳青原
2019-06-18
【董籬異語】人間異語:肉體的痛 也是一種愛<p>我看很多書和理論,最後是從同樣喜歡SM的對象身上,才真正了解,肉體上的痛也是一種體貼、愛的表示。我繞了一大圈才走回來,但或許我就是需要這段歷程。 </p>
Thumbnail
avatar
董籬
2016-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