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記事] 生活的伴是什麼呢

2019/09/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致 常常獨處的你,以及正在學習獨處的你
喜歡獨處的程度見仁見智,但我相信再怎麼喜歡獨處的你,多少都有覺得少了點什麼的時候,而那個什麼,常常就是少了個伴。
對於平日上班、朝九晚五的我來說,週五下班沒有計劃的時候,就是那種感覺最常出現的時候,我總會想放鬆的跟家人或朋友吃一頓飯,用那種能暫時放下公事的美好心情,跟另一個人緩緩的消磨時光,用期待的心,一起迎接週末的來臨,我光是想像就能分泌出腦內啡了呢。
就是這種美好的記憶,內建在我的腦海裡,相對無局的週五晚上,形成了理所當然的落差,此時分泌的就不是腦內啡了,而是「分享讓生活更美好」的這句話。
先撇除那些反例,例如不和諧的關係讓生活充滿很多負面情緒的例子,如果有一起過日子很舒服的伴,就好像布丁上的焦糖、巧克力裡的堅果脆片一樣,能讓生活多了層次。
但若焦糖、堅果脆片太多,多到搶過原本的風味那也不可以,因為生活終究是自己的,如果沒有原本的風味,布丁就不是布丁了,巧克力也不是巧克力,而你就不是你了。
最近特別喜歡過猶不及這句話,剛剛好的分享、剛剛好的獨處、剛剛好的玩樂、剛剛好的堅持,形成意猶未盡的那種甜蜜,形成了持續供應的動力;生活的平衡,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今天就是週五的晚上,下班的時候,我站在捷運的閘口前面遲遲不進去,因為我心裡想去哪裡做點什麼,但又毫無方向感的徘徊不前。
後來我一個人吃了我很喜歡的Muji cafe,做了我很喜歡的事,就是寫下了這些文字,原本的落差感似乎消失了,因為我有了伴。
原來伴不一定要是個人,伴其實是一個能讓你寄託心靈的對象,它可以是你的願望、你的興趣,甚至是一本好書、一場電影;生活的層次可以從很多方式獲得,重要的不是形式、不是社會的價值標準,而是心的感受如何,這只有你才懂得。
P.S. 我真的好喜歡Muji cafe,每道菜感覺都是用心開發出來的,看起來像家常菜,入口後總能讓我會心一笑,覺得滿足(´ω`) 而且很適合一個人吃哦!
    She's Meg.
    She's Meg.
    樂觀的我,總覺得被賜予了在黑暗裡看到光的能力, 而我來到世界的任務是指引更多人看見光在那裡, 不設限自己要當個作家、攝影師或畫家,只是文字、畫筆、相機是我心愛的工具。☺ My work: https://weloveus2.wixsite.com/shesme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