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解之下的工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人在下我在十年前跟國語文結下不解之緣進入了中文系就讀,很多人都說中文系出身的大多是字典,要不然就是很少寫錯字,小女子也只能說他奶奶的去靠北邊走,什麼叫中文系出身的大多都是字典,我們可不是因為成為字典才去念中文系的。
以上那些都是題外話,我今天是要講作文只稍稍講了一下我畢業哪一個系所,也因為我熱愛創作才進入了中文系就讀,當時年幼如我也不可能知道多年後我會靠作文生活,成為我生活與生命中的一部分。
如今我成為教授小朋友國語文和作文的補教老師,說實在話請恕我這麼說,現今的小朋友們對於閱讀和自己的想法一年比一年殘弱,邏輯與說出來的話語越來越沒有章法可言,僅侷限在自己所喜歡的事物之上,往往卻對於跟自身相關的母語越來越沒有興趣。
其中一部分取決於家長的想法,很多家長會覺得加強國語文根本是浪費時間的事情,與其加強國語文倒不如加強英文數學還比較實際,國語文每天都在說寫作文根本是基本事情,等到大考要考作文的時候才驚訝說為什麼孩子的作文怎麼那麼悽慘,有些孩子其他學科或許名列前茅勝制拿到8、90分,結果作文連五級分都拿不了幾次。
其實在我眼中其實這些是環環相扣的,國語文好其他連帶都會好,先不說文史不分家,其實會連帶了理科也會好畢竟語言是參考邏輯的事物,思考過後說出來的話做的事情都會有不一樣的結果,套一句現代人常說的也不知道某些人白目白目的很多時候做事都會有紕漏,這就是很明顯地這些人說著是中文,但是邏輯不好的寫照。
我遇過很多國語文很厲害罵人都不帶髒字的成就都以往的好,舉例來說某些律師、工程師都是這一類人,不是說他們有很聰明的腦袋而是他們在使用語言上是很得心應手,連同本人在下我也因為國語文不錯連帶我理科也不錯。
不過話題似乎有點跑遠來說說作文吧!大學畢業的我對職業沒有太多的排斥和堅持一定要某些行業,不過卻很神奇的我居然第一份工作就是代課老師兼職跑班老師,連我自己本人也覺得很神奇,不過堅持不到半年也想歷練歷練自己跑去餐飲業工作。
不過忙碌的餐飲業不能滿足我空虛的心靈,畢竟我是那麼熱愛文學和創作,輾轉了幾年跑去了批發零售業,年輕如我當時以為我終於有時間發展我熱愛的創作,不過卻被推入深淵,台灣的文化對服務業如此的不尊重,低薪加上顧客至上消磨了很多年輕人,我也是其中一名。
嘆息著流逝著時間,偶爾我也會想著我真要這樣過嗎?恍惚之間我繞了一個圓,我又成為一名補教老師,時光的流逝有時我也會感嘆命運的神奇,說不定成為老師是我的天命,上天要我會來當老師把我所知道的一切交給下一代,雖然很多孩子對於國語文還是一知半解,也只能先說這些下一次再說其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安娜瑞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寂寞寂寞就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分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去不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逃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久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藝文觀點丨我可以理解筆譯工作者的苦衷,但是……我第一次接下雜誌翻譯的委託,興奮地在家大吼大叫。 這次翻譯的是時尚雜誌的名人訪談,看過韓文內容覺得不難,便寄出履歷報價碰碰運氣,沒想到竟然得到這個機會。因為報價上的失誤,一篇文章收費比別人家教一小時還便宜,但想說答應就答應了,難得有翻譯外快,又是為感覺很高級的時尚雜誌工作,於是欣然進行作業。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8-16
    【現代觀點】請給我安全、友善工作環境-期待職場權力不對等的化解之術本會長年關注性別暴力防治議題,從實務經驗、宣講歷程看見需求發展出各式課程,從中我們看見公司日漸意識到職場性騷擾事件之處理是重要的,且願意挹注資源以建構妥適的防治措施,同時,也在實務現場看見了「它」無形且巨大的影響。 「被害人走了一圈到底得到甚麼?」小杏淡淡地說出這句話,裡頭卻藏著
    Thumbnail
    avatar
    現代婦女基金會
    2021-06-21
    有暫停時間魔力的深田恭子,也敵不過沈重的壓力:在疫情與工作壓力之下的日本群像電視帶狀新聞節目,大篇幅地報導深田恭子事務所的聲明:「深田恭子去年春天開始身體狀況不佳,本月初醫師診斷出罹患『適應障礙症』……目前以治療病情為重,工作暫時全面停止。」 在這則新聞之前的廣告時段裡,深恭正在宣傳著有提振精神功效的強效維他命……
    Thumbnail
    avatar
    龍貓大王
    2021-06-02
    疫情之下,你的工作被影響了嗎?最近這一週的台灣非常不平靜,除了之前的華航機師染疫之外,再來就是疫情的大爆發擴大到社區感染的程度,比起2020年被感染的程度,有過之而無不及。這幾天電視媒體這樣的播報,讓我覺得好可怕,很多活動都停辦了,時中部長也說了不排除要讓社區感染擴大到三級的程度。 彷彿好像又回到了2020那時疫情剛爆發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Hitomi
    2021-05-14
    對創意工作者的誤解 我猜想大家對創意工作可能有些誤解。 譬如說,雖然我們去演講或採訪的時間只有一小時或兩小時,表面上看起來一天只要工作兩小時,好像很爽(抱歉使用一個自己覺得有點粗俗的字眼),其他時間都是空出來的。 但其實不是這樣。 為這兩小時必須做很多準備,這是行程表上看不到的。
    Thumbnail
    avatar
    李惠貞
    2021-02-15
    疫情之下的娛樂圈工作人員現狀2020年6月,大陸博納影院集團副總裁黃巍跳樓身亡,引起一片嘩然。 圈外人不解,圈內人呢? 我雖然不知道內幕,但對於入行十年的我,並不是完全難以想像。 想和大家說說,我眼裡的這十年,娛樂圈裡那些台前幕後的人到底面臨了多少壓力。 1.   演藝圈總是有些奇怪的新聞傳出,雖然圈內人一看就知道哪些是在瞎寫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0-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