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中人性的考驗

2022/0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早餐店離職後(已經好久了😅時間過好快),我在1/3到某公家機關到職,在服務台當櫃檯小姐🤣,至今也工作一個月了。
這不是已經我第一次當公家機關的服務台櫃檯小姐(到底跟服務台有什麼不解之緣???),刁民什麼的也應該習以為常,但我仍然不覺得刁民文化該是『正常』。行行出狀元不是口號,服務不該被踐踏,應該尊重每個努力工作的人。
小老虎這麼可愛,你忍心欺負他嗎?
我們機關是個讓我嘆為觀止的地方,裡面好多背景很硬的同事,有家裡是大地主的啦,還有爸爸是市議員的啦,也有爸爸是副局長退休的啦...等等,但這些同事人都蠻好蠻客氣的。
糟糕的很多都是『自認為』家裡蠻有錢、任性跋扈、任意指使人的同事(我目前還沒遇到,只有耳聞,職場最不缺八卦😏)和民眾(這我就真的有遇到,台灣最不缺刁民),真的是...🙄🙄🙄

雖然大家常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但我總覺得台灣人對外國人是挺客氣熱心的,對自己人就...不敢恭維🙄,發現自己比別人多一點能力、多一點錢甚至是多一點自卑,就更希望把別人踩在地上摩擦;在國外網內互打免費🙄,鍵盤後也總是槍口對內🙄...蠻可惜的。

新的一年,希望大家能善待自己也善待別人,真正有能力、有財富的人有更多是謙卑、和善待人,而我也深深尊敬這些人。
希望大家都能往更好的自己邁進!GO!💪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45內容數
台灣才是我的家,但越是熟悉的人事物,卻越難感受到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