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你以為這只是場夢,可是夢中的一切才是人生

2019/11/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坂本龍一的-The Revenant Main Theme,用低沉迥異的音符,再度帶領我進入一場揮之不去的噩夢中。每天走在習慣的人行道上,噩夢也會習慣躲藏在謎樣的紫色心門旁,不過它們總想出門闖蕩闖蕩,看看這世界的模樣。某天,噩夢與惡魔就這樣一起手牽著手,準備欣賞這世界的風景並抄錄在這裡。
一夕之間,白蟻瞬間把人類所遺落下的幸福占為己有。
變天了,冷颼颼的寒風吹捧著房門裡的玻璃窗,我依偎在窗邊看著此起彼落的燈火。這戶人家習慣在晚上十點左右,把剛洗好的衣服收進屋內;那戶人家總在這時候會發出強而有力的呼喊:「你明天功課寫完沒?寫完就趕快去睡覺。」入夜了,每戶人家都有著專屬於自己的故事,而旁人們始終是個觀眾,端看著這些故事的起落。
觀賞完這些場景我就會毫不猶豫的躲進熟悉的溫度裡,我們像跳躍的音符,在溫床上談天歡笑,這一切就是這麼美好,只要好好吃飯睡覺,月亮與太陽就會同時照耀著你,可是世界會這麼單純的讓你安穩地度過嗎?我疑問著。  
躺在床上的我,突然有位女孩輕聲細語的在我耳邊說:「你就是有病才會有這些問題,人生不就是如此而已,何必設想這麼多?」客廳外的麻雀聲好輕盈,與夢中的音符形成強烈的對比,在這虛實交替的世界裡,時常會分不清世界的模樣是不是我設想的那樣?我又疑問著。
說完這句話,她婀娜多姿的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她手裡的遙控器彷佛有著能遙控我生命的魔力,好像我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會被她掌控在手裡。我不以為的繼續與她談天歡笑,並同時思考著她與我初次見面時所說的話,正當我想得入神時,出現了另外兩位女人,然後她們一口同聲的說:「她說的沒錯,妳就是有病!」妳們躲藏在?怎麼有辦法劈頭蓋臉地說出這翻話?我再度疑問著。
帶點朦朧的世界就是這麼迷人,他會讓你產生好奇,也會讓你有好心情。
她們不發一語的從我腳邊走過,並填滿這可怕至極的氛圍!有時候「沉默」會殺死所有曾經發生過的情感流動,而這兩位女人就這麼安安靜靜的坐在沙發上,不動聲色的與大家一起看著同一個螢幕。
突然,我大聲地怒吼說:「為什麼要說我有病?我們之間完全不熟悉,就只是剛好身在同個家庭故事裡,雖然我們之間有著密不可分的血緣關係,不過我們卻陌生的好熟悉。」她把手上的遙控器輕輕的放在桌上說著:「你就是有病!」
我望向另外兩位坐在沙發上的女人,其中一位是我的母親而另一位是我的姊姊,她們選擇了沉默不語,而我選擇了讓淚水呼喊著她們的姓名。我奮力把床上的暖被踢下床,在那一剎,我終於聽見自己的脈搏重新顯示在心跳檢測儀上,原來這都是夢,但其實這根本不只是場夢,是活生生發生在現實中的噩夢。
完結。
#一月一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月一日
一月一日
在台北生存的書店店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